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香港“回来了”?!松绑边境管控后,11月再办国际金融峰会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29日),香港金管局网站消息称,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将于11月2日在香港举行,届时将迎来约200位金融界领袖人物,讨论全球金融界面临的三大挑战和机遇。这是继香港日前宣布放宽边境管控,实施“0 3”措施后的又一个积极信号。

周四,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发文表示,“还有一个月左右,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举办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届时我们会迎来约200位金融界的领袖人物。”

余伟文写道:“聚焦我们身处的区域,峰会也会邀请内地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就内地与全球金融市场不断深化的联系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分享他们精辟的见解。这些讨论将有助我们思考,面对重重不确定性和挑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应如何更好地定位,保持竞争力,致力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为国际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谈及防疫措施,余伟文称,当前,香港仍需要实施一些防疫措施,非常感谢亲身来港参会的朋友。商务繁重,他们大多数只能在香港短暂逗留,因此我们应提供合理的配套,发挥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城市的功能,让他们在港期间能够如常开会、洽谈业务、建立人脉与联系。新一轮放宽防疫措施非常有帮助,让我们有更好的基础,制订落实适切的安排,方便与会者赴港出席,确保峰会成功举行,彰显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松绑防疫管控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6时起,香港放宽海外或台湾经机场抵港人士检疫安排,由“3 4”改为“0 3”,即取消酒店检疫,改为居家或酒店3日医学监测。特区政府同时取消抵港旅客在登机前要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

根据安排,抵港人士在抵港当日起,每隔一天要接受核酸检测,直至第6天,期间须进行每日快测。3日居家或酒店监测期间维持黄码,禁止进入食肆、酒吧等处所。若检测结果阴性,之后4晚可自行监测,期间会转“蓝码”。

香港医务卫生局副秘书长冯浩贤早前表示,26日早上6时后,所有仍然在指定检疫酒店的客人可以有序离开酒店,所有检疫酒店将转为普通酒店。若个别旅客仍然想留在酒店内居住,需自行与酒店商议。另外,因特区政府政策改变而令旅客提前离开酒店,酒店需退回住宿费给住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