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疫情清零政策“摧毁”香港 IATA:香港已丧失曾有的航空枢纽地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宣布,由于紧守中国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香港已经丧失了曾有的航空枢纽地位。并警告称,如果北京继续实施限制,该行业从大流行中的复苏将放缓明年。

IATA总干事Willie Walsh是周三在杜哈举行的一场论坛中表示,中国的零疫情政策“摧毁了”香港,并对国泰航空造成了沉重打击。

他说:“因此,国泰航空已成为其昔日自我的影子,香港已失去其作为全球枢纽的地位,并将难以重新获得它,因为其他枢纽已经替代香港。”

他强调,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政府的政策,而不是病毒.

香港历来是旅客往来国际航班和前往中国的主要枢纽,也是国泰航空的基地。

在北半球夏季,全球客运需求的复苏步伐有所加快,航空公司高管将高于预期的需求归因于在两年限制后热衷于旅行的人数激增。但复苏并不平衡,中国继续实施严格的与COVID-19相关的边境和社会限制。

Walsh表示,国际航协正在密切关注中国将放宽限制的任何迹象,并表示此前曾预计今年会有变化。如果限制措施明年继续,该行业将受到影响。

Walsh告诉记者:“这显然会对复苏的整体实力产生影响。”

在此之前,IATA已经在本月初发出警告,表示香港的新冠管制措施若是持续下去,将使得航空公司无法确保能在香港正常运作,纷纷取消飞行香港的航班。

根据航空业资料分析公司Cirium的统计,在9月时,已经至少有45家外国航空公司停飞香港,包括英国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与阿联的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这些航运巨人纷纷退出香港,已造成重击,香港的机场在疫情前曾有85佳外国航空公司有班机飞行,现在已经少掉超过一半,且许多皆是重量级的航空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