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香港市民担忧“疫苗挤兑” 赶在大陆边境重启前,蜂拥接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香港与内地的边界预计重新开放之前,香港居民蜂拥到诊所接种新冠疫苗,这也引发了一些人担心这将会给金融中心带来感染激增。

最近几天,由香港政府提供的BioNTech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已被香港民众预定一空,有些要排期到2月,而这与几周前可以随时接种疫苗、几乎空无一人的疫苗接种中心形成反差。

一位33岁的万姓香港居民本周打了第四针。他说:“边境开放后,我预计街上会有更多感染者,我想减少自己被感染的机会。”

在北京放弃严格的“COVID-19清零”防疫政策,并宣布从1月8日起放宽旅行限制后,香港政府宣布计划重新开放边境并恢复自由旅行,这是三年多来的首次。

2001年疫苗首次上市时,香港的疫苗接种率低迷,尤其是老年人,但在过去一年中接种率有所上升,根据政府数据,超过83%的香港居民接种了三剂BioNTech疫苗或中国的Sinovac疫苗。

与一周前相比,本周接种第四针的人数激增了100%以上。

这不仅是担心边境重新开放后会出现新的感染,还担心大陆游客会抢购mRNA疫苗,这种疫苗可以更好地预防 COVID-19,但大陆的中国居民无法使用。

许多内地人一直在社交媒体上询问如何在香港获得mRNA疫苗。香港政府表示,非香港居民只能在当地私人诊所付费接种疫苗。

29岁的Kevin Lam在该市一家诊所与其他数十人一起排队等待他的第四次疫苗接种,他说:“我担心一旦大陆人开始来,接种疫苗可能会更难。”

一位35岁的蔡姓的香港居民表示,她很高兴预订了BioNTech的第二代加强针(booster),有点担心疫苗会用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