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债券熊市!香港发行58亿美元多种货币计价绿色债券,吸引超过250亿美元投标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4日)香港发行了58亿美元的多种货币计价的绿色债券,在全球债券交易热潮中,债券市场重新焕发生机。

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吸引了超过250亿美元的投标,涉及四个期限的美元债券。由于无权谈论此事,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使得香港可以降低绿色票据的定价,同时它的欧元绿色票据和离岸人民币绿色票据也受到了热烈欢迎。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年期和五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最终收益率分别为3%和3.3%。这比最初的指引低了50个基点,其他部分也出现了健康的紧缩水平。

香港在2021年11月发行了约30亿美元的美元和欧元计价的绿色债券,几天后又发行了首只人民币绿色债券。政府还于2022年5月为散户投资者发行了首只绿色债券,筹集了200亿港元(25.6亿美元),这是香港成为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努力的一部分。

2023年伊始,全球各大发行方争相发行债券,因为借款人希望利用过去几个月债券收益率下降的机会。从历史上看,年初是新债券发行的繁忙时期。对于亚洲发行人来说,事实证明,美元在2022年底的回调也是出售以美元计价债券的好时机。

2022年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国央行大幅提高利率,从而应对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全球债券市场进入了罕见的熊市。但市场在2022年底有所回升。上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投资级美元债券的息差降至三个月来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