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中国解封后,内地买家疯狂涌进 香港抵押贷款申请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据彭博社报导,中国内地买家在香港的抵押贷款申请在2022年第四季度升至历史新高,突显出其在香港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拥有香港居住权的内地买家,占在mReferral Mortgage Brokerage Services处理的按揭申请的11.4%,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的最高比例。

在中国严格的Covid-19封锁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之后,中国大陆居民的移民兴趣激增,香港是首选的搬迁目的地之一,尤其是在香港政府推出一项计划以吸引顶尖人才以扭转政治动荡后的人才流失问题之后。

mReferral首席副总裁Eric Tso表示:“来自大陆的买家将成为香港房产市场的支柱之一。他们有收入,也有能力在香港买房。他们也更喜欢中高端物业。”

香港地区特别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10月份表示,该市将向过去一年收入至少250万港元(32万美元)的任何人以及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发放为期两年的签证,该市还将暂停现有技术人才计划的年度配额,并将非本地毕业生的逗留期限从一年延长至两年。

李还提议为非永久居民买家在获得居留权后退税,从而鼓励大陆人投资该市的房屋。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本周报道,香港政府已经批准了2022年12月推出的人才通行证计划框架下的3800份申请中的60%。

据地产中介交易商美联物业称,一名通过人才引进计划从大陆移居香港的买家本周以1,280万港元的价格购买了将军澳地区的一套公寓,该买家于六个月前取得香港永久居留权。

由于利率上升和人口外流,香港楼市一直承压。根据中原地产追踪的数据,去年转售房屋价值下降了约16%,新屋和二手房的总销量跌至199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