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陆港通关了!购房者对香港楼市乐观情绪升温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边境重新开放,买家乐观情绪有助于引导更多资金流入香港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交易以推动房地产行业复苏。

根据美联物业的数据,截至 1 月 8 日的两周内,35 个主要住宅项目的交易量跃升至八个月高位。

美联家居部门首席执行官 Sammy Po 表示:“第一阶段边境开放可以促进大陆与香港之间的交流,让中国资本再次回流香港,这将刺激资产价格上涨。”

美联物业估计二手房交易登记量将在 1 月份达到七个月高点。

美联集团高级区域销售总监 Edmund Pang 与团队在最近几周就促成了一笔来自中国家族企业的交易,他们以约 1 亿港元(合 1280 万美元)的价格抢购了 10 多套公寓。

Edmund Pang 补充,此前买家已经寻找了将近五个月,然而边境重开的消息让买家相信接下来两地之间的人才流动和经济活动很快就会好转,因此加速了买家做决定的时间。

摩根士丹利预计,在放松旅行限制后,利率将达到峰值并减少外流,以支持来年的市场。摩根士丹利表示,房地产价格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反弹,最终全年上涨 5%。

彭博社上周对 12 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023 年香港增长中值估计是3.3%,高于 11 月对 25 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中预测的 2.7%。

目前尚不清楚在放宽边境管制后,有多少中国资本将流入房地产领域,所以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在走向复苏还为时过早。

由于借贷成本增加以及经济萎缩,香港的二手房价值去年下降了约 16%。尽管如此,房地产行业和政府仍抱有希望。

在 2023 年第一天的博客文章中,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尽管预期利率会攀升,但中国重开边境可能会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普遍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