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新冠疫情数据下降,情况正在改善?世卫:疫情仍不稳定,还会出现更多问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近来,新冠疫情形势又变,新毒株“大角星”传播率成为目前最高,全球各地疫情再爆发。世卫组织在4月18日最新举行的媒体发布会表示,疫情仍不稳定,甚至还会出现更多问题。

世卫:病例数字下降但各国不该放松警惕

世卫组织报道,过去一个月内,全球一共通报了300万起新增确诊和超2万3000起死亡病例,这还是在检测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

世卫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表示,尽管这一数字和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确诊新冠和因此去世的人仍然很多。

瑞安说,新冠病毒活动量会下降,但会引发季节性流行高峰,因此各国不能对大流行放松警惕。新冠要过渡到可预测模式,还将会有更多问题出现,“这是一条崎岖的道路。”

世卫将在5月初召开3个月一次的冠病紧急委员会会议,决定冠病是否还是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

对于疫情的“不稳定”,在新加坡的大家在经历了新一次的疫情高峰,体会更深。

新加坡疫情新一波高峰

网友:身边多人感染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新加坡在三月的最后一周,出现2万8410起新冠确诊病例,比前一周的1万4467起增加一倍。

(图源:新加坡卫生部)

卫生部长王乙康更是表示,这次新感染中,有30%患者是重复感染。

不少网友都在新加坡眼APP上分享,这次自己身边人都确诊了。

目前传播率最高的“大角星”新变异冠病毒株已经导致印度的爆发高峰,印度不少城邦更要求人们重新戴上口罩。

新加坡虽然还没要求大家重新戴上口罩,但卫生部也要求人们注意防范,尤其是通过接种疫苗加强剂。

(图源: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也发出公告,呼吁大家采用疫苗加强剂来为自己提供保护。

同时,为了改善感染情况,世卫也鼓励开发增强粘膜免疫力的疫苗 (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粘膜等方式进行传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