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4年来首次离开朝鲜?金正恩将会见俄罗斯普京,美国警告将惩罚任何武器转运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据知情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访问俄罗斯,与此同时,美国对双方可能的武器协议发出警告。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将在俄罗斯远东地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此同时,美国警告称,平壤可能会向莫斯科提供武器,用于乌克兰的战争。

据知情人士透露,金正恩将在9月10日至13日举行的年度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并与普京会面。

美国早些时候表示,金正恩希望与普京进行“领导人级别的会谈”,因为普京寻求武器,两国之间的武器谈判正在“积极推进”。

普京和金正恩于2019年4月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当时这位朝鲜领导人乘坐装甲列车穿越朝鲜与俄罗斯的边境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这次潜在的访问将是金正恩自四年前最后一次会见普京以来首次离开朝鲜半岛。

虽然2019年的会晤触及了朝鲜和美国之间核裁军谈判的破裂,但即将到来的访问可能会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一位知情人士说,讨论的重点将是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

这次会议为普京提供了一个机会,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和欧洲势力范围之外的国家的关系。数月来,美国一直指责朝鲜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武器。

美国警告说,任何武器转运都将受到惩罚,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俄朝双方正在就朝鲜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进行谈判。

沙利文说:“这不会给朝鲜留下好影响,他们将为此在国际社会付出代价。”

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称,最近,金正恩和普京交换了信件,俄罗斯官员访问了平壤,讨论可能的武器交易。韩联社援引韩国情报机构的话说,俄罗斯在7月份还提议与朝鲜和中国举行联合海军演习,但没有迹象表明金正恩是否接受了这一提议。

《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说,金正恩最早可能于下周访问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据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拒绝对有关此次访问的报道发表评论。

白宫此前曾表示,朝鲜向俄罗斯提供的武器不会显著改变战场局势。平壤最有可能运送的武器是炮弹、火箭炮和反坦克导弹。

据《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作为回报,金正恩寻求俄罗斯在先进技术方面的帮助,包括卫星和潜艇,以及粮食援助。

去年,普京利用符拉迪沃斯托克活动来强调他的观点,即俄罗斯将在入侵乌克兰后变得更加强大,同时抨击美国和欧洲的“狂热制裁”。

普京在论坛网站上发表的讲话中说,今年论坛的主题之一将是扩大国际贸易、投资和科技合作。根据论坛的日程安排,蒙古、老挝、缅甸和中国的一些官员将出席会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