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警告:中东正面临至少自1973年以来最危险的状况!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布林肯警告:中东正面临至少自1973年以来最危险的状况!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1月3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称,中东地区正面临至少自1973年以来最“危险”的状况。目前华盛顿方面正在考虑如何应对上周末造成3名美国军人死亡的袭击。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称,布林肯周一的言论突显拜登政府对冲突可能扩大的担忧。美国指责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致命的袭击,并誓言进行报复。

上周末,其在约旦东北部的驻军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三名美国军人死亡。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军遇袭事件可能会迫使美国作出本轮以来最强烈的反应,拜登政府可能会采取秘密行动打击伊朗,也可能直接对伊朗官员发动袭击,就像前总统2020年初下令空袭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那样。

一名美国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军方周日未能阻止敌方无人机,因为美军误以为是一架同时接近约旦与叙利亚边境附近基地的美国无人机。

这是自去年10月7日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开始以来首次造成美军死亡的袭击。这加大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面临的压力,他必须找到办法制止针对美国人员和利益的袭击。

布林肯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这是中东地区极不稳定的时期。”

布林肯补充说:“我认为,至少自1973年——甚至可以说在此之前——以来,我们还没有见过像现在这样危险的情况。”1973年指的是以色列与邻国阿拉伯国家爆发赎罪日战争的那一年。

当地时间周一些时候,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拜登在上周日和周一会见了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后,正在“权衡”美国对此次袭击的反应。

布林肯说:“我们将作出回应。这种反应可能是多层次的,分阶段的,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持续。”

但布林肯也坚称,美国希望“防止更广泛的升级”。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上周日的袭击还造成至少40名军人受伤分。官员们说,这架无人机在凌晨袭击了一个军人居住和睡觉的地区,这是伤亡率如此之高的部分原因。

美国在伊拉克有大约2500名士兵,在叙利亚有大约900名士兵,他们被部署在那里帮助防止圣战组织死灰复燃。

官员们表示,美国军方仍在努力更好地了解这一事件,以及这架单向攻击无人机为何能造成如此多的伤亡。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Sabrina Singh说:“我们正在试图弄清楚一架单向攻击无人机是如何能够逃避我们的防御的。”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仍在评估谁应对无人机袭击负责,但发现与总部设在伊拉克、得到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真主党(Kataib Hizbollah)有关。

Singh表示:“那里有真主党的足迹,但我们还没有对此做出最终评估,我们的团队正在继续进行分析。”

柯比表示,美国并没有寻求与伊朗“开战”,但他表示,美国政府“充分认识到,德黑兰支持的这些组织刚刚夺走了美国军队的生命”。

英国《金融时报》称,伊朗试图与这次致命袭击保持距离,因为伊朗和美国似乎都希望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伊朗外交部称,任何有关伊朗与美军死亡事件有关的指控,都是那些“有意将美国拖入该地区一场新的冲突,以加剧危机”的人“毫无根据”的阴谋。

但Singh周一表示,“伊朗有责任,因为它资助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这些组织,这些组织对我们的服役人员发动了袭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