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中日关系最新消息!岸田文雄:将与中国继续对话与合作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众议院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各党派代表就首相岸田文雄8日的施政演说进行了提问。

关于日中关系,公明党干事长石井启一表示,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有悠久的交流历史,面对各种课题和合作领域,两国应建立一种坦诚交流的关系,平时的对话也很重要。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继续努力,通过对话加深相互理解。

对此,岸田表示,与中国保持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对日中两国、本地区及国际社会来说,都很重要。将与中国继续就各种共同课题进行对话与合作。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日本维新会干事长马场伸幸、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等人还就经济政策、新冠疫情应对措施、行政监管改革、社会保障、修宪及外交安保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日本自民党公布竞选宣言 重点是终结疫情并对抗中国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周二公布了10月31日众议院选举的竞选宣言,工作重点是终结新冠疫情,承诺重建中产阶级并抵御日益强硬的中国。

民调显示,自民党领导人、首相岸田文雄在上任一周后的公众支持率还算不错,预示着自民党及执政联盟公明党保持众议院多数席位的目标可望会实现。

自民党政调会长高市早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展现出切实的措施,并呼吁人民,首先是如何应对冠状病毒...并为人民带来心灵的安宁和希望。”

选民们希望看到一个有计划的政府,能采取果断行动以终结疫情并重建疲软的经济。

宣言强调了防疫措施,包括今年提供口服抗病毒药物,以及岸田有关实现 “新资本主义”的愿景,该愿景侧重于经济增长和财富再分配。

自民党宣言称,将扩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的支持,并为进入新行业的企业提供补贴。

安全议题方面,关于中国在台湾海峡附近、以及西太平洋中日争议岛屿扩大军事活动一事,自民党称将“重新考虑”有关回应。

自民党表示,政府将致力于提高国防预算,“以期能达到甚至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近几十年来,日本的国防开支一直保持在GDP的1%左右。

日本放送协会(NHK)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日本新任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为49%,低于前任首相们刚上任时的支持率。岸田文雄出任首相并组成新政府刚刚一周的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