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日本>正文

佩洛西亚洲之行最后一站!美日两国同意将继续合作,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来到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日本,两国同意共同努力,将合作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周五(8月5日),日本和美国同意共同努力,维护日益紧张的台湾海峡的和平。与此同时,中国举行了前所未有的军事演习,其中五枚导弹据悉落在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日本进行访问。佩洛西还在没有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短暂访问了台湾,这是25年来美国官员对台湾的最高级别访问。

在访问期间,她赞扬台湾的民主,并承诺与台湾团结一致,访台激怒了中国大陆,并引发了军事演习。据中国国家电视台报道,这将是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包括对台湾周边水域和空域进行实弹射击。

据报道,5枚导弹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了强烈抗议。

作为华盛顿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东京对中国在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实力以及中国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越来越感到担忧。

佩洛西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官邸会见了他。岸田文雄说,美日两国将共同努力,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台湾海峡是一个重要的航运通道。

日本发出警告,中国对台湾的恫吓是一个不断升级的国家安全威胁。

“我已经通知佩洛西议长,中国的弹道导弹降落在日本海域附近,包括专属经济区,这一事实威胁到我们的国家安全和安全,日本强烈谴责这种行为。”岸田文雄说,“我们还确认将继续密切合作,以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周四,日本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再次升级。中国宣布取消原定在柬埔寨东盟会议期间举行的中日外长会议,原因是中国对七国集团(G7)敦促北京和平解决台湾紧张局势的声明感到不满。

佩洛西在周四访问韩国后抵达日本,她在韩国誓言支持朝鲜无核化。她将于周五晚些时候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细田博之(Hiroyuki Hosoda)。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5月访问日本时表示,他愿意使用武力保卫台湾。这一评论似乎扩大了美国对台湾“战略模糊”政策的限制。

岸田文雄当时告诉拜登,日本将大幅增加国防开支。他所在的自民党(LDP)承诺将军费开支翻一番,达到GDP的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