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对台政策未改变!美国敦促不要对佩洛西访台做出过度反应 布林肯: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努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东南亚国家外长表示,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的努力,尤其是通过武力,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

他在柬埔寨的一次会议上说,两岸稳定符合整个地区的利益。一天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了台湾。这是美国25年来最高级别的访问,激怒了中国,中国称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布林肯说:“我们和世界各国都认为,局势升级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而且可能产生不符合任何人利益的意外后果,包括东盟成员国,包括中国。”

周四,中国在台湾周边地区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并发射了多枚导弹,而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已经做出最大的外交努力来避免危机,但绝不会允许其核心利益受到伤害。

布林肯正在柬埔寨参加一个以安全为重点的会议,有超过27个国家参加,预计将讨论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造成的粮食危机、台湾海峡的稳定以及缅甸危机。

布林肯和东盟在会晤期间承诺将双方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早些时候,他会见了卡塔尔外长,讨论了阿富汗和伊朗的事态发展,并与印度外长苏杰生讨论了斯里兰卡的经济危机。

他随后会晤了斯里兰卡新任外交部长萨布里,承诺支持该国摆脱经济和政治危机的努力。他说,这场危机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布林肯说,美国支持斯里兰卡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债务重组达成一项公平的安排。

布林肯说:“这是一个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代表性、民主和响应性的政府的机会。利用这场危机,抓住这个机会,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出一些非常积极的事情。”

他对柬埔寨首相洪森说,美国希望两国建立“牢固、积极的关系”。这是在两国关系因长期执政的柬埔寨领导人镇压反对派以及与盟友中国建立更密切的军事关系而紧张之际举行的一次罕见会晤。

美国呼吁柬埔寨在中国帮助下开发Ream海军基地一事上增加透明度,美国认为这是北京试图在该地区建立影响力。

布林肯宣布,美国将向柬埔寨提供25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和农业合作,这对解决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造成的粮食不安全问题至关重要。

美国呼吁中国不要对佩洛西访台做出过度反应

美国敦促中国不要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做出过度反应。此前,北京在台湾附近部署了飞机,并发射了实弹导弹。日本说,其中一些导弹似乎落在了日本的经济区内。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我们继续敦促中国不要对此反应过度,”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表示,“没有理由像他们那样做出反应,或使紧张局势升级。”

他敦促中国“缓和紧张局势,就像我们正在做的那样”,并补充说:“我们不是在炫耀武力。缓和紧张局势,解决这个问题,这样单边或强势的现状就不会改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