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重大政策转变”!印媒:印度16年来首次开放(接受)外来援助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印度新冠疫情形势加剧严峻之际,印度媒体《印度快报》当地时间29日报道指出,“16年来首次政策转变:印度开放(接受)外来援助,(表示)可以从中国订购(物资)。”

《印度快报》在文章的开头就表示,印度“16年来政策发生重大转变”,有三个迹象标志着这种转变:

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印度面临氧气,药品和相关医疗设备的严重短缺,目前已开始接受外国的捐赠和援助;

消息人士称,印度现在就从中国采购氧气相关设备和救生药物方面“没有概念上的问题”(“no conceptual problem”);不过,该消息人士也补充说,对来源于巴基斯坦的援助,印方仍然没有决定是否接受——尽管也不太可能接受;

地方邦政府可以自由地从外国机构购买有关救生设备和药品,而印度中央政府不会出面阻挠。

报道说,自印度前总理曼辛格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政府决定不接受外国援助以来,印度政府一贯强调自力更生和新兴大国形象,但综合上述三项要素来看,《印度快报》认为,印度目前接受外来援助的状态,与过去16年的政策相比,是一个显著的变化。

报道提到,印度在1991年乌德尔格希地震、1993年拉杜尔地震、2001年古吉拉特邦地震、2002年孟加拉风暴和2004年7月比哈尔邦洪水时曾接受过外国的援助。

然而,2004年12月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当时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我们觉得我们能够独自应对这种情况,如果需要,我们将接受他们的帮助。”

报道称,这是印度救灾政策的“分水岭”。在过去16年里,印度在2013年北阿肯德邦洪水、2005年克什米尔地震和2014年克什米尔洪水之后都拒绝了外国援助。

“然而,新德里并不承认这种转变。”报道继续称,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些外来品并不是捐款或援助,因为印度没有对外发出“呼吁”寻求帮助,而都是一些采购决定;消息人士还说,这些来自外国政府的礼物和捐赠是作为对印度为他们提供紧急医疗用品的回报而来。

据《印度时报》报道,4月29日,印度外交秘书哈什·瓦德汗·斯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对印度的需求做出了快速评估,并将这些信息传达给了那些表示有兴趣帮助印度的国家。

“我们的目标是以尽可能有效的方式引导我们所寻求的所有援助,”斯林格拉表示,印度已确定了某些区域的优先级,但是在药物方面,尤其是瑞德西韦仍有供应方面的缺口。他称,印度公司每天生产约6.7万单位瑞德西韦,但目前的需求是近30万。

斯林格拉在会上指出,目前印度接受的援助来自多个层面,而印度红十字会为指定接受来自世界各地捐赠的组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