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巴以冲突愈演愈烈!哈马斯高级指挥官被杀、16名军事成员丧生 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再次举行紧急磋商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以色列表示,在周三(5月12日)对加沙的空袭中,哈马斯军事派别的16名成员被杀。巴勒斯坦激进分子向以色列发射了大量火箭弹,全球对这两国多年来最激烈的敌对行动感到担忧。

据该巴勒斯坦领土的卫生部称,自周一暴力升级以来,加沙至少已有53人丧生。医疗官员称,以色列已有6人死亡。

以色列辛贝特安全部门表示,加沙城旅指挥官是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的高级成员之一,已被打死。

“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以他们从未想过的方式打击他们,”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宣布这一消息后不久,以色列城市阿什杜德(Ashdod)发生了新一轮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媒体称军方正在准备对特拉维夫地区进行新一轮炮击。

哈马斯证实了这名指挥官的死亡以及“其他领导人和战士”的损失,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数千名领导人和士兵将追随他们的脚步。”

此前,穆斯林斋月期间的紧张局势和东耶路撒冷发生冲突。这是自2014年在哈马斯控制的飞地爆发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最猛烈的一次进攻,人们越来越担心局势可能会失控。

在加沙,在以色列提前警告居民撤离后,一座多层住宅楼倒塌,另一座在空袭中严重受损。

其他空袭袭击了以色列军方所说的火箭发射点、哈马斯办公室和哈马斯领导人的住所。以色列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至少有41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加沙冲突中丧生。

“以色列疯了,”加沙街道上的一名男子说。爆炸震动了建筑物,人们纷纷逃离家园。

加沙卫生部表示,周三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造成16人死亡。加沙的目击者和卫生官员说,以色列的一次空袭造成汽车内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妇女。

一名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称,埃及、卡塔尔和联合国的停火努力没有在结束本周爆发的暴力冲突方面取得进展。

联合国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即停火,并警告说,破坏性的暴力即将失控。

“立即停火。我们正在向全面战争升级,”联合国中东特使托尔·温尼斯兰周二晚间通过推特表示。

“各方领导人都必须承担起缓和局势的责任。加沙战争的代价是毁灭性的,由普通民众承担。联合国正与各方一起努力恢复平静。现在就停止暴力。”

(来源:推特)

周三,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举行本周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磋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并作国别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表示,中方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切实遵守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规定的义务,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耶路撒冷老城内历史形成的现状应得到维持和尊重。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