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到处都缺缺缺!中国缺煤、欧洲缺气、世界缺油 既产气又产油的加拿大终于转运了?加元一路大涨、加央行或被迫提前加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乐活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乐活网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摸到82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摸至83.65美元。

这两个数字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实际上创出了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七年新高。

而过去七年,就是加拿大经济哭泣的七年。

因为原油价格始终保持低位运行,加拿大被迫不断降息印钞刺激经济,最终走上了靠房地产维持经济增长的不归路。

但上天居然在2021年加拿大经济陷入两难之际给出前所未有的“转运”机会!

这个机会就是伦敦布伦特市场的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21年累计上涨62%,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67%。

这在2020年和2021年初是无法想象的。

随着大宗商品之王价格走高,高盛和花旗预测2021年末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将突破90美元整数关。而部分乐观的机构甚至给出100美元的预测。

这对衰退中的加拿大经济无异于扎了一大把强心剂。

简单粗暴地说:

1、加元汇率起飞指日可待!

2、加拿大央行或将有充分的底气提前加息!

这意味着加拿大经济有机会摆脱房地产依赖症,重回最发达工业国应走的正轨。

把时钟拨回2020年,加拿大原油主产区阿尔伯塔省出产的原油都是赔钱卖,油轮出发一条亏损一条,就连输油管里的油美国人都不想要了。房地产占GDP比重历史上首次突破10%,几乎就要取代能源产业成为加拿大经济的新支柱。

但历史证明,房地产立国的都没好下场。

所以,加拿大经济被全世界看衰。

但原油价格的暴涨给了加拿大复苏的底气,加元汇率连涨15个交易日,从0.77美元兑换1加元直接涨到0.80美元兑换1加元。

而加元对人民币汇率也从1加元兑换5.01元人民币的低点一路冲到5.20,连涨12个交易日。

原油价格暴涨的另一个后果是,白宫表示将采取各种手段解决全球能源市场的“反竞争”行为。

但熟悉美国的人都知道,现在白宫的影响力今非昔比,他们要解决的通常就是解决不了的。

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恐怕在未来两年都会维持在高位。

因为全世界在2021年的能源主题就是短缺。

中国缺煤。

欧洲缺气。

世界缺油。

而加拿大既产气又产油。这要是还不能赚个盆满钵满那真无可救药了。

加拿大媒体对油价表示乐观,认为全球需求反弹导致主要经济体能源短缺,原油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

不过加拿大人民也有一个难言之隐,那就是受制于炼油能力,作为原油输出国的加拿大要承受全世界最高的成品油价格。国际原油价格暴涨加拿大经济固然很爽,但民众的财务负担却要大大增加了。

10月11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预测,北半球即将进入冬季,由于亚洲缺煤欧洲缺气,主要经济体每天将新增50万桶原油刚需,所以到冬天时原油期货价格涨到90美元很轻松。

著名投行高盛则告诉彭博社,2021年北半球大概率是寒冬,油价在短期内就有可能飙升到90美元。

市场机构OANDA则认为:原油价格在2021年能破百!

所有这些消息背后,都是加拿大政府藏不住的偷笑声,运气来了真是挡也挡不住。

随着油价暴涨,BMO首先对汇率做出预测,认为汇率有可能涨到0.84加元兑换1美元,将创几年内的新高。

同时BMO还认为,油价上涨将为加拿大创造数十万就业岗位,曾经停工的油田都将重新启动。

尽管油价上涨也会推高加拿大通货膨胀率,但总体来说对加拿大经济是巨大利好。

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到2021年9月末的时候,加拿大实际就业率已经回到2019年的水平,而背景就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连涨7周。

既然加拿大的经济前景一片大好,那么呼声很高的加息也有可能提前了。

据路透社的报道,2021年10月,加拿大央行决定再次缩减资产负债表,并且很可能提前加息!

截至2021年10月11日,22位经济学家中有15位预测到2022年底至少加息一次,而此前只有7位经济学家做出此预测。

如果原油期货价格暴涨是天降甘露,那么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判断疫情将逐步消退就是加拿大人自强不息的写照了。

谭咏诗根据最新的疫情发展模型判断,

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正在消退,同时也证明即使Delta变种传染性更强,广泛的疫苗接种和公共卫生措施仍能控制病毒传播。

不得不说,加拿大的运气突然就来了!

现在,加拿大央行终于有足够的底气预测:

1、加元汇率将与原油价格一样,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维持在高位;

2、加拿大劳动市场将重回繁荣。

3、名义GDP将持续走高。

所以,加拿大央行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也不排除提前降息的可能。

总之,2022年加拿大经济前景非常光明,而与之匹配的有可能是房地产虚火下降,毕竟实体经济好起来了,大家为啥要在房地产这棵树上吊死呢?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