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谷歌“助力”澳大利亚人工智能领域 建立谷歌澳大利亚研究实验室 涉及领域从人工智能到量子计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本周宣布,计划在悉尼设立一个新的谷歌澳大利亚研究院实验室,作为在澳大利亚投资10亿澳元(约合7.29亿美元)的一部分。该实验室将研究从人工智能到量子计算的所有内容。

此举受到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人员的欢迎,他们告诉CNBC,多年来,该国人工智能发展机会有限。旧金山、伦敦、蒙特利尔、巴黎和纽约都以成为人工智能研究的温床而闻名。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则没有,现在这一状况将改变。

现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澳大利亚人工智能研究员斯蒂芬·梅里蒂(Stephen Merity)告诉CNBC,谷歌应该在几年前就应该推出谷歌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并补充说该领域有许多知名人士来自澳大利亚。

梅里蒂说:“他们几乎都不得不离开澳大利亚以获得机会,留下来的人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包括谷歌悉尼的人。”

谷歌在悉尼开展了少数几个项目,但与谷歌总部、伦敦、苏黎世和东京等地相比,这家搜索巨头在澳大利亚的研究范围相对有限。

悉尼大学高级讲师乔纳森·库默菲尔德(Jonathan Kummerfeld)告诉CNBC,直到最近,很多大型科技公司才开始在澳大利亚设有实验室。

亚马逊在阿德莱德开设了实验室,而甲骨文和IBM在墨尔本设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Facebook和Twitter的在澳大利亚设有办事处,但他们没有AI的研究人员。

库默菲尔德说:“只有澳大利亚的工业研究生态系统越发展,其他公司才会会考虑开设办事处。随着计算机科学招生人数的增加,澳大利亚的大学计算机学科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强劲增长,更多的教职员工意味着更多的博士后和更多的博士生。但在整个计划中,这只是相对较少的永久性工作。”

谷歌的投资还将用于扩展谷歌在澳大利亚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并资助与当地大学和其他组织的合作伙伴关系。被称为“数字未来计划”的投资计划预计在澳大利亚将创造6,000个工作岗位并支持另外28,000个工作岗位。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谷歌的声明是对澳大利亚数字经济战略的投了信任的一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