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谷歌大举押注云计算 向芝商所投资10亿美元 将其交易系统迁移至谷歌云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Alphabet Inc(GOOGL.O)已向芝商所(CME.O)投资10亿美元。两家公司周四(11月4日)表示已达成一项单独协议,将这家期货交易所运营商的交易系统迁移至谷歌云。

根据谷歌和芝商所之间为期10年的合作条款,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交易所运营商将于明年开始将其技术基础设施迁移到谷歌云。

谷歌与芝商所的协议标记谷歌云计算业务取得重大胜利,这笔交易还让谷歌在金融服务领域站稳了脚跟,该领域开始在云计算服务上投入大量资金。

两家公司补充说,谷歌1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是以CME无投票权的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进行的。两家公司表示,与谷歌的合作将帮助芝商所为更多市场参与者提供便捷的访问渠道,优化成本并简化IT基础设施和其他运营。

谷歌已开始押注云计算。据《纽约时报》周三(11月3日)报道,谷歌正在为五角大楼制定一项新提案。消息指出,谷歌或参加军事项目“联合作战云能力”(JointWarfighterCloudCapability简称JWCC)。谷歌与五角大楼可能达成的这项合作,目的在于改进技术以及促进人工智能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军方的计划旨在使五角大楼的云技术现代化,并支持使用人工智能在战场上获得优势。据四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五角大楼重启其云计算项目让谷歌有机会重新参与竞标。

五角大楼此前曾表示,它也将考虑其他参与者,如Google、甲骨文和IBM。9月份,Google云计算部门忙碌起来,当时工程师们被从其他任务中抽调出来优先处理JWCC事宜。一旦国防部认为它有资格,Google现在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提交一份标书。

周四截至发稿,谷歌公司股价上涨1.35%至2975.52美元。

(图源:CNBC)

【广告】扫码关注 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