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13年贬值90%!里拉疯狂暴跌下 土耳其人正蜂拥向这里寻求避险、每日交易量突破100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土耳其里拉暴跌,加密货币的交易量正在激增。

据路透周二(12月21日)报道,土耳其的加密货币交易数量已飙升至每天100万笔以上,这是自今年3月里拉首次大幅下跌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该国央行行长突然被替换。

在最初的飙升之后,加密货币交易一度跌至每日50万笔以下。该报告援引Chainalysis和Kaiko的数据称,最近土耳其里拉再次出现波动,加密货币的日交易量再次飙升至100万笔。数据还显示,自2019年以来,比特币和以太币一直是土耳其最大的加密交易。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继此前的一系列降息之后,土耳其央行上周宣布再次降息,导致里拉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称高利率是“邪恶的”,他向央行施压,要求其在通胀问题上采取与传统的经济观点相反的举措。土耳其的通胀率为21%。

今年到目前为止,里拉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下跌了40%,加剧了该国的通货膨胀。这将土耳其人推向了波动但不断上升的加密货币市场。路透社表示,土耳其人经常转向黄金或美元以躲避里拉的波动性,但加密货币的高收益现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将里拉兑换成美元或黄金对土耳其人来说很常见,自2008年以来,里拉已经贬值了90%。但由于安卡拉方面希望加大这些做法的难度,加上今年加密货币价格大幅上涨,加密货币交易变得越来越流行。

今年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65%,整个比特币市场的估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

即使是在牛市期间,市场仍然充满了波动。例如,比特币上个月创下6.9万美元的历史新高,目前正徘徊在5万美元以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