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80公里外都能听到爆炸声!以色列本月第二次空袭叙利亚拉塔基亚港 部分集装箱起火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2月28日,以色列战机朝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了数枚发射导弹,造成了大规模爆炸和火灾。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拉塔基亚港的集装箱堆放区在空袭后烧起大火,并伴随着猛烈的爆炸,以至于80多公里外的塔尔图斯港也能听到爆炸声。这是本月以来该港第二次遭到空袭。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报道称,以色列对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口地区发起空袭,数次爆炸声传来。

(图片来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

据该电视台军方消息人士的信息,攻击是使用数枚导弹从地中海方向对贸易港内集装箱场地实施的。空袭造成数个集装箱起火。

这名官员还说,空袭造成了“巨大的物质损失”。灭火和评估损失的工作仍在进行中。这次袭击还激活了叙利亚的防空系统。

与消防班一起抵达现场的叙利亚记者卡斯瓦拉·奥斯曼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拉塔基亚港的打击造成装有食品、小麦和医用耗材的集装箱被烧毁。

(图片来源:叙利亚国家通讯社)

奥斯曼说:“据我所见,是装有香水、空气清新剂、咖啡、面粉、文具、医用耗材的集装箱……许多东西都烧毁了。”

奥斯曼称,到达时在火灾现场没有任何可能使人觉得像有武器或弹药的东西。为证明他的话,奥斯曼在其社交网络页面上发布了他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可见烧坏和破损的有内装物的集装箱。

《以色列时报》称,拉塔基亚港是叙利亚的一处重要设施,大部分进口产品都通过这里进入该国的。在本月之前,以军上次对拉塔基亚港发动空袭还是在2018年9月。

沙特Al Ekhbariya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码头燃起了火焰并冒出浓烟。其报道称,港口附近的住宅楼、一座医院、商店和一些旅游景点遭到破坏。

该电视台记者表示,周二的空袭似乎比本月早些时候的袭击规模更大,在8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沿海城市塔尔图斯也可以听到爆炸声。

这是以军本月内第二次对拉塔基亚港发动空袭。12月7日,拉塔基亚港遭到了类似的空袭。当时,以军战机同样从地中海方向向港口内的集装箱堆场发射了多枚导弹,造成了物质损失,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以色列经常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从空中发动打击。大马士革多次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以色列施加压力的要求,使其停止系统性地侵犯叙利亚主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