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巴西暴雨五家矿企暂停运营 铁矿期货合约连夜上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至少有五家主要的铁矿石开采商暂停了在巴西东南部的作业,此前的暴雨在东北部造成了致命的洪水,严重威胁巴西的采矿业。

最近的降雨已经导致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19人死亡,该州超过17000人被紧急疏散。米纳斯州的民防协调员宣布,由于水灾,145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巴西最大的铁矿石开采商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表示,连续多天的暴雨迫使该公司暂停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南部矿区系统的采矿作业,以确保公众安全。

淡水河谷与必和必拓(BHP)的铁矿石合资企业Samarco也表示,由于降雨,它已经暂停运营。该企业在2015年遭遇了毁灭性的溃坝,导致19人死亡,并造成了当地广泛的环境和经济破坏。

各大钢铁制造商本周也纷纷关闭了在该地区的矿厂,包括Usiminas、CSN以及Gerdau。Usiminas宣布其采矿子公司Mineracao Usiminas(MUSA)因天气原因停工,但表示其有足够的原材料库存以避免中断。而CSN公司则声明,该公司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Casa de Pedra矿暂停运营,但预计一旦天气放晴,运营将在未来几天恢复。Gerdau公司说,它的铁矿供应将暂时不受影响,并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恢复运营。

法国瓦卢瑞克公司(Vallourec)的Pau Branco铁矿因降雨导致防洪坝的水溢出到附近的公路上,米纳斯吉拉斯州法院下令该公司关闭该矿的运营。XP Investimentos公司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这一消息对整个采矿业来说可能是负面的,因为它可能导致新的规定,暂停现有业务或推迟新项目。”

BTG Pactual公司的分析师说,如果能迅速恢复正常运营,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减弱,但他们指出这完全取决于强降雨会持续多久。该分析师表示:“我们估计现阶段巴西可能有超过1亿吨的年化铁矿石供应受到影响,这是一个预估的数字(大约占海运供应的7%,占巴西供应的30%左右),显然风险很大,我们可能看到对短期铁矿石流动性下降的影响。”

截至周三收盘,中国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I2205涨超2% 报747元/吨,是近三个月来的价格最高点。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主力合约涨近3%,现报132美元/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