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跌至谷底!加拿大物价飙升至30年新高 调查显示:近60%的人认为难以养家糊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近60%的加拿大人难以为家人提供足够的食物。

安格斯·里德(Angus Reid)研究所周五(1月21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57%的加拿大人表示最近难以养家糊口,比2019年最后一次调查时的36%有所增加。

Angus Reid报告指出,通货膨胀在这一数字中发挥了作用,因为加拿大人正在应对3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1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4.8%。加拿大11月的消费价格指数已经达到4.7%的同比增长。推动12月份年度消费价格增长的是食品、乘用车和住房。加拿大统计局说,如果不计算汽油价格,12月份的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同比增长4%。

在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已经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食用油价格上涨41.4%,白糖价格上涨21.6%。

Angus Reid研究所还计算了“经济压力指数(ESI)”,该指数结合了对债务、住房成本、家庭食品成本等。将参与者与去年相比的财务状况以及明年的预期财务状况的关注,分为四类: 欣欣向荣,舒适,不舒服和挣扎。调查发现,高达98%的选择挣扎的人发现难以养家糊口。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对于那些蓬勃发展的人来说,食品成本是可控的,或者不是优先考虑。对于那些不舒服或挣扎的人来说,把食物放在餐桌上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陷入困境的人也对他们未来的财富不太乐观,因为只有8%的人表示他们预计明年这个时候的财务状况会更好。总体而言,27%的受访者属于苦苦挣扎的类别,而在每个欣欣向荣和舒适的类别中,这一比例为24%,在不舒服的类别中为25%。

民意调查指出:“在纽芬兰省接近45%被归类为苦苦挣扎,许多人没有工作。该省12月份的失业率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另一方面,魁北克省的居民被认为繁荣的比例最高达到33%,而被认为陷入困境的居民比例最低为19%。

民意调查还发现,39%的加拿大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在过去一年中恶化,这是Angus Reid研究所13年来报告财务状况恶化的加拿大人最多的一年。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