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朝鲜突然全国“封城”!金正恩称朝鲜“突发”紧急情况 官媒公布原因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周四(5月12日)最新消息,朝鲜报告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朝鲜宣布实施“最大紧急防疫体系”。这是朝鲜首次承认境内出现新冠病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因新冠病毒“突发”紧急状况,将在全国实施封锁措施,目标在最短时间内消灭病毒。

(截图来源:CNBC)

此前,因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朝鲜于当地时间11日起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据朝中社周四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12日在平壤举行。会议称,国家发生最重大的紧急事件,2020年2月至今坚守2年3个月的防疫战线出现漏洞。

在此之前,朝鲜政府称该国没有新冠病毒。会议称:“我国从2020年2月至今两年零三个月一直有紧急防疫战线把守……出现了紧急情况 。”

根据报道,朝鲜国家应急防疫指挥部和相关单位对5月8日在首都平壤某团体的发热人群中采集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认定,境内确诊病例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与正在全球扩散的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亚型株BA.2一致。朝鲜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此次会议。金正恩指示,全境市郡彻底封锁,各事业、生产、生活单位要在隔离状态下组织生产生活,完全阻断恶性病毒的传播链。

(图片来源:法新社)

金正恩在会上说:“在全国所有郡市,每个都要封锁本地区,并严格阻断有害病毒的传播路径。我们将克服突发危机,在与病毒的紧急斗争取得必定的胜利。”

金正恩强调,进一步加强前线、边境、海域、空域的警戒勤务,确保国防万无一失。

为防止疫情输入境内,朝鲜于2020年1月下旬开始关闭边界。朝鲜此前没有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

此外,因担心新冠病毒疫情传播,朝鲜此前暂停中朝铁路运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29日证实,鉴于丹东疫情形势,中朝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决定临时暂停丹东—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

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提供有关朝鲜新闻和分析的NK News周三(5月11日)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周二下午,朝鲜首都平壤的居民突然被要求待在室内。一名消息人士称原因是“全国封锁”,另一名消息人士称是“全国性问题”,但未指明具体原因。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一命令引发了人们匆忙回家,周二下午,人们在首都的公共汽车站排起了长队,也有居民匆忙步行回家。

相关阅读

朝鲜惊传“国家性事件” !平壤突然封锁、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内 究竟发生了什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