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股债汇三杀!印度卢比贬值至纪录低点 央行恐继续加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通胀的持续攀升,印度出现股债汇三杀,卢比周四(5月12日)贬值至纪录低点。

印度卢比跌至新低,债券和股票下跌,人们越来越担心通胀加速可能迫使印度央行更积极地收紧利率

周四,卢比兑美元汇率下跌0.5%,至1美元兑77.6313卢比,本周内第二次触及纪录低点。印度基准的Sensex指数下跌1.7%,至两个月来的最低点。

(来源:新浪财经)

主权债券也下跌。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涨至7%上方。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卢比出现贬值之后,印度央行5月9日已在所有的外汇市场上出手干预,在即期、远期和无现金交割远期市场均展开操作,并可能在今后继续干预。

据了解,印度央行的政策目标是实现“有序贬值”,并将手头拥有的6000亿美元外储视为抵御投机行为的利器。

投资者担心,印度通胀率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6%的容忍区间上方,可能会促使央行继续加息,以避免违背其使命。

一位知情人士说,印度央行将在6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上调通胀预期,可能为8月前进一步加息做好准备。

“情绪低落,股市低迷,每天所见都是一片红色海洋,”DCB银行的固定收益交易员Anoop Verma说,“经济的最大晴雨表是货币的坚挺,如果卢比每天都在走弱,对任何市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迹象。”

印度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7.27%,此前两个交易日至周三下跌了约25个基点。

据了解,印度央行于5月4日意外加息40个基点。

在央行上周采取逆周期行动加息后,周一收益率升至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