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降温迹象显现!大摩:亚洲通胀可能在本季度见顶,央行继续升息的押注有些过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市场担心亚洲央行不得不追随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步伐时,摩根士丹利指出,亚洲通胀将在本季度达到顶峰。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随着通胀可能在本季度见顶,押注亚洲各国央行将继续加息的想法有些过头。

以Chetan Ahya为首的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供应失衡正在逆转,全球食品价格下降,工资压力将减弱,消费价格的上涨速度可能低于目前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的预测可能会给亚洲股市和债市交易员带来一些安慰,他们因担心亚洲各国央行将效仿美联储(Fed)大举加息而受到冲击。与此同时,外界猜测,全球经济前景走弱将导致政策制定者选择更有节制的加息。

“减缓增长和需求所需的利率水平不会像市场所认为的那样高。”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写道。“我们越来越相信,通胀将在本季度见顶,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开始出人意料地下行。”

亚洲新兴市场债券价格已连续四个月下跌,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MSCI Asia Pacific Index)在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进行一系列大规模加息后,股价也接近两年来的低点。韩国、菲律宾、印度和马来西亚的政策制定者最近几个月也收紧了货币政策。

韩国一年期一日互换利率预计,决策者将在6月中旬前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20%,而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年底前最高将达到2.50%。泰国两年期不可交割利率掉期显示,交易员预计在此期间会加息200多个基点。

尽管交易员们押注将进一步加息,但全球通胀已经显示出一些降温的迹象。从食用油到小麦和玉米等亚洲通胀指标的关键组成部分,所有商品的成本都已跌至数月来的最低水平,而彭博商品指数也从一个月前的高点暴跌。

“随着对增长的担忧现在成为首要问题,而且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优先于通胀风险,我们认为,这降低了该地区央行不得不像市场定价暗示的那样,深入进入限制性区域的风险,”经济学家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