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数据】非农前奏:初请下降 经济学家仍表担忧 什么信号?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0月1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的的人数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上周,美国各地约有837,000份新的初请失业金申请,较前7天的873,000份有所下降,但仍然意味着失业的美国人比新冠疫情9爆发前的任何一周都要多。

同时,“连续领取失业金”人数(至少有两周没有工作的人)也从1274.7万下降到了1176.7万。

Charles Schwab英国董事总经理理查德·弗林(Richard Flynn)表示,今天的美国失业报告显示,复苏的幅度很小。“今天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是如果没有延长的补充失业救济金,更广泛的经济复苏和美国GDP增长的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

弗林称:“尽管股市继续承受新一轮的波动,但随着近期的调整,市场技术面似乎正在改善。即使在市场参与者已经预期的情况下,财政救助方案取得的任何进展也有可能成为看涨催化剂。”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惊人地高”。

斯旺克说:“失业率仍然高得惊人,一些人因其常规的失业保险金到期而被迫申请特殊的疫情补助。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加利福尼亚州暂停处理积压和欺诈行为报告,数据正一团糟。”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也指出,尽管最初的封锁已经过去了六个多月,但失业金申请要求并没有下降。

Glassdoor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表示:“最新失业金数据在9月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进展,与8月底相比也没有变化。申请人数居高不下,对于疫情爆发六个月以来的数百万工人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现实。”“这种停滞表明,随着裁员的继续,劳动力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动荡。”

同时,诸多分析指出,今天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是明日更加重磅的非农报告的前奏。Employ America的Elizabeth Pancotti预测说,大选前的最后一次非农报告可能不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考虑到我们在8月的疫情补助中有临时裁员/休假的情况、最近几周的裁员报告以及失业金数据,明天的工作报告可能不会很好。”

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将从8.4%降至8.2%,9月份的就业人数增加85万,8月份为137万。

校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