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大重磅消息!欧洲央行拉加德:第二轮疫情将导致四季度经济严重萎缩 美国最新一周失业人数升至近三个月高位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10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持续上涨,最高1.2135;美元指数承压于91关口下方,现货黄金扳回日内稍早跌幅,目前回升至1840上方。欧洲央行、拉加德记者会,以及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影响了市场走势。

欧洲央行决议: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水平不变。不过,欧洲央行将目前规模已达1.35万亿欧元的欧洲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再增加5000亿欧元。

欧洲央行称,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此前为持续至2021年6月底。这意味着PEPP将至少延长9个月。欧洲央行称,PEPP将持续到危机阶段结束。

关于持续走高的欧元汇率,欧洲央行表示,将继续监控汇率走势。欧洲央行表示,继续准备在必要时调整所有工具。

欧洲央行称,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将有助于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保持有利的融资条件,从而支持向所有经济部门的信贷流动,为经济活动提供支撑,并维护中期通胀稳定。

欧洲央行拉加德记者会:预计四季度经济将萎缩,服务业受到抑制,通胀将保持低位。从近期获得的数据看,新冠疫情对近期影响更明显。

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工具将不必被全额使用。如果需要,工具可以重新校准。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所有的工具。预计第二轮疫情将导致四季度经济严重萎缩。

拉加德还表示,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深度和持续时间都超出预期。四季度GDP预计将萎缩2.2%。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在2021年底前可实现新冠病毒免疫。

有分析指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欧元的强势,迄今只是表示将关注汇率走势。分析师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贬值,因在全球经济复苏之际,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导致投资者弃美债避险,转向全球高收益资产。

分析师AARON ANDERSON称,拉加德和其他央行行长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信息,他们不急于在短期内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特别是考虑到疫情卷土重来和重新封锁。

然而,如果认为这些政策是在支撑经济或股市,那就错了。央行官员们已将大量资金注入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但这些资金并没有正常地在经济中流动。换句话说,货币数量在上升,但流通速度却在下降,这削弱了对经济的影响。

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美国劳工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至12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5.3万人,为9月19日当周以来新高。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原因是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导致更多企业受到限制,这进一步证明,疫情大流行和缺乏额外的财政刺激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