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大重磅事件!美国就业市场又“爆表”:黄金一度跌破1780 拉加德又都说了什么?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22日)公布,美国就业市场上周加速复苏,失业人数减少。

CNBC称,美国至4月17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4.7万人,低于道琼斯估计的60.3万人,创下新冠肺炎大流行时期的新低。这一总数代表着申领事业人人数的进一步下降,使就业状况更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截图来源:CNBC、美国劳工部)

市场对这一消息反应冷淡,股指期货开盘持平,政府债券收益率喜忧参半。

随着Covid-19病例下降,越来越多的州放宽了商业限制,企业再次希望在整个美国活动接近正常的夏季到来之前招聘员工。尽管如此,美国的就业人数仍比疫情爆发前减少了约800万。

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失业和就业不足仍然是美国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

目前仍有1,740万美国人在接受各种现有计划的救济,不过这一数据比总体申领人数晚了两周。通过疫情相关项目申请救济金的人数大幅增加,使总领取人数增加了近50万人。

比整体数据晚一周的续请失业金人数也下降了3.4万人,至367万人,为疫情新低,也是形势正在回暖的又一迹象。

尽管工人们还面临着一些挥之不去的问题,但抗击新冠肺炎的进展,特别是每天接种的约300万支疫苗,帮助人们清楚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最迅速的失业状况。

2020年4月初,在经济关闭的最初几天里,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了惊人的620万人,打破了1982年10月69.5万人的纪录。自去年达到峰值以来,这一数字呈下降趋势,但仍居高不下,仅在上周才低于流感大流行前的纪录。

美联储进入4月28日政策决定公布前的缄默期之际,欧洲美元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过去两周急剧下降。

2022年12月到期欧洲美元期货显示,预期加息幅度从25个基点减少了15个基点左右,这促使花旗策略师Jason Williams反向押注,以收益率曲线趋陡为目标。他在上周五报告中写道,加息预期下降是“令人费解的变化”,与加息周期快于预期这种现实可能性相抵触。

分析指出,在美国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之际,金价回落超过10美元,日内最低触及1780.86美元/盎司,最多跌去近20美元;汇市方面,美元扳回此前跌幅,回到91.20附近,欧元/美元震荡下跌,目前交投于1.2030左右;英镑/美元则遭遇显著抛售,最低跌至1.38477,为4月19日以来的低位……

技术面来看,金价仍位于一小时图上的看跌上升楔形内。不仅有看跌信号,MACD信号悲观以及价格徘徊于两个月高点附近也支持价格回落。不过明显突破1788美元方能确认楔形,并指向4月14-15日水平1750-49美元。

在进一步下跌期间,7日支持线和200-HMA分别位于1770美元和1760美元,可以提供中间支撑。如果升破1800美元将否认看跌形态,多头将指向2月末高点1816美元附近。

不过对于金价的后市,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在整个市场巨大流动性的情况下,二季度金价有很多上行空间。

O'Connell指出,在各国央行和政府大规模的刺激后,整个市场有着寻求归宿的巨大流动性。全球经济的复苏都得益于这些流动性,市场的不确定性还非常多。

“从历史来看,对通胀担忧的加剧总是对黄金利好的,但这一次,消费方面加上疫苗分发等,市场对增长的信心推动了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涨。”

除了美国初请失业金之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记者会。关于通胀,拉加德表示全球需求复苏支持经济,但通胀反弹是由于暂时性因素,潜在价格压力较低。未来几个月整体通胀率可能会上升,特别是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持续逐步攀升。

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做出了预测,认为可能在第一季度再次收缩,但调查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将出现增长,经济复苏将由国内和全球需求驱动,到2022年年中,欧元区经济将恢复疫情前的产出水平。

拉加德强调,欧洲央行没有以汇率为目标,但密切关注欧元汇率。拉加德还承诺,PEPP的购买量一直在增加,并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没有讨论过减少购买PEPP的问题,现在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

拉加德表示,美国经济和欧元区经济并不同步,欧洲央行的政策也不会与美联储同步。负利率是提供刺激的有效工具,将在今年秋季公布战略评估结果。

针对拉加德记者会的讲话重点,整理如下:

货币政策:重申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负利率是提供刺激的有效工具,不会使用收益率曲线控制;

财政政策:雄心勃勃、协调一致的财政立场仍然至关重要,财政措施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临时性的;

购债计划:没有讨论过减少购买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问题,现在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

经济评估:全球需求复苏支持经济,欧元区经济可能在第一季度再次收缩,二季度经济将恢复增长;

通胀评估:通胀预期处于较低水平,通胀反弹是由于暂时性因素,未来几个月整体通胀可能会上升;

欧元汇率: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的发展,欧洲央行没有以汇率为目标,并将密切关注欧元的汇率。

花旗分析师评论称,欧洲央行不太可能排除在6月份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这可能会让我们的看跌欧元战术偏向保持不变。

意大利联合信贷分析师则表示,对拉加德今日能否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暗示表示怀疑,前景太不确定了,拉加德无法在现阶段开始引导市场预期。2022年3月之后如何处理PEPP的决定可能会在9月做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