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数据】美国经济复苏停滞?初请低于预期 市场快评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0月8日),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10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4万,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82万,显示数周来美国就业市场的恢复情况乏善可陈。

此次还上调了前一周的数据,由83.7万升至84.9万。

另外,有大约46.4万人申请疫情失业补助(PUA)项目。因此上周新的失业金申请人数约为130万。这相对疫情高峰时每周600万的失业人数显著下降,但相比疫情前水平仍然居高不下。

专家认为,这显示出,即便一些公司雇佣更多员工,但美国企业整体仍在裁员。

对此,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表示,这一数据仍然太高。加利福尼亚仍然暂停处理数据错误。特殊的疫情补助申请有所下降,但总体水平仍属高位。长期失业者必须反复申请这一补助,而相关政策将在年底到期。数据中还有很多问题,总之恢复常态还仍然非常艰难。

RSM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s称,过去六周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人数达到86.7万,显然进展正在放缓。另外,平均人数仍高于66.1。美国经济显然没有V型复苏。

Glassdoor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指出:“初请下降停滞的同时,被迫切需要的刺激法案谈判也在暂停。这对于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来说是一个坏消息。美国人对于更多财政支持等待时间越长,疫情对经济就越有可能造成实质性影响,导致新一波的裁员潮。”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