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这是一场经济战”——巴菲特敦促美国国会延长对小企业的救济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最新消息,巴菲特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美国正在打一场"经济战",国会必须采取行动,帮助那些因冠状病毒大流行"附带损害"而陷入困境的小企业。

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的亿万富翁巴菲特在CNBC电视节目上表示,他希望国会"大规模"延长企业贷款的薪资保障计划。

沃伦·巴菲特对CNBC表示:“我认为这个国家欠数百万小企业主的债……只要更新购买力平价,就能让我们到达隧道的尽头。”

申请PPP贷款的窗口在今年早些时候到期,尽管资金仍在项目中。星期一晚间,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公布了一项经济刺激方案,其中包括为支持小企业提供大约3千亿美元。巴菲特说:“国会应该采取行动。”

CNBC报道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二敦促美国国会延长对小企业的援助,目前小企业仍在经济停滞中挣扎。经济停滞曾是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手段。

“这是一场经济战争,”巴菲特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对CNBC的贝基·奎克表示,他与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一起谈论如何帮助小企业。

具体来说,巴菲特要求国会议员延长工资保障计划。

巴菲特说:“我认为这个国家欠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主的债……只要更新购买力平价,就能让我们到达隧道的尽头。”“当我们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许多行业关闭;一切都花在国防生产上了。在这次特别的经济衰退中,我们关闭了很多人,而其他一些人却欣欣向荣。”

申请PPP贷款的窗口在今年早些时候到期,尽管资金仍在项目中。然而,国会在争取政府新援助的谈判中陷入僵局已达数月之久,这给企业带来了压力,尤其是小型企业。

周一晚些时候,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团体提出了一项9,08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这项计划包括大约3千亿美元来支持小企业,包括餐馆和娱乐场所。

小型企业,尤其是餐馆,在大流行期间挣扎着维持生计,因为社会距离的限制迫使他们限制容量。由于这些限制和缺乏刺激措施,一些企业被迫暂时或永久关闭。

巴菲特说,如果不对小企业提供额外的援助,国会“正在摧毁成千上万人的梦想”。国会应该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刺激最新消息:目前,美国议员们正艰难地就一项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

本周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一个两党议员小组公布了一项流行病救助方案的细节,该方案分为两个法案:

第一项是一项7480亿美元的共识计划,其中包括关键的共识点,如3000亿美元的小企业援助。第二项法案包括一些引发分歧的问题,比如民主党一直渴望将1600亿美元的州和地方援助包括在内。

民主党杰出领袖、两党谈判代表之一、参议员德宾(Dick Durbin)表示,尽管州和地方援助和债务这两个主要症结“极其”重要,但他将支持在圣诞节前就7880亿美元的共识措施进行投票,因为“迫切需要”救助。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民主党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任何刺激方案都需要包括一定程度的州和地方援助,这是民主党的举措。"

针对美国的财政刺激,FX168此前报道指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表示,现在是时候齐心协力签署新冠肺炎救援方案了。

值得注意的是,麦康奈尔在选举人团正式宣布候任总统拜登胜选的同一天,从不愿推动法案通过,转变为敦促采取行动,这或许并非巧合。有关美国国会进展的报告可能提振市场人气,打压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