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神”巴菲特承认自己犯了“重大”错误!公司去年因此亏损110亿美元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福克斯财经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首席执行官(CEO)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致投资者的年度信中承认,尽管公司的季度利润在继续增长,但他的一个错误导致公司在2020年亏损11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于2016年花费372亿美元收购航空和国防工业零件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Corp.,简称:PCC),这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并购交易。但巴菲特对于PCC的利润正常化太过乐观。

巴菲特指出,PCC最重要客户来源航空航天业在去年发展相当不顺,伯克希尔·哈撒韦不得不将PCC价值减记,而这几乎占了110亿美元亏损的全部金额。巴菲特表示,这的确是个大错。

(截图来源:福克斯财经网)

“股神”在最近的年度信中承认:“(减记主要来自)我在2016年犯的一个错误。那一年,伯克希尔收购了PCC,我为这家公司花的钱太多了。当时没有人误导我,我只是对PCC的正常利润潜力过于乐观。去年,作为PCC最重要的客户来源,整个航空航天业的不利发展,让我的误判暴露无遗。”

2020年8月,伯克希尔减计了PCC公司98亿美元的价值,原因是新冠病毒大流行降低了对航空旅行和公司产品的需求。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介绍,2020年PCC减少了13400个工作岗位,占其员工总数的40%,直到最近才开始提高利润率。

除了价格,这位“奥马哈先知”并不后悔收购PCC。他称其为“行业中最好的”。他还说,他仍然相信公司最终会“获得良好的回报”。

巴菲特承认,当时他对该公司未来平均收益的判断是错误的,因此高估了公司的合理价格。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在判断平均未来营收和相应的支付该公司的合适价格时,我犯错了。PCC虽然距离我这类情况中犯的第一个错误还差得远,但仍然是个很大的错误。”

2008年,巴菲特曾在年度股东信中称,他1993年收购Dexter Shoe制鞋公司是他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交易”。巴菲特在2019年坦承,自己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和私募股权机构3G资本2015年的亨氏和卡夫食品合并案中,对卡夫食品“支付过多”。

尽管巴菲特称今年出现了“丑陋的110亿美元减记”,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去年第四季度营运利润升至50.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4.2亿美元。

股市上涨推动该公司净利润增长约23%。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1.59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2020年底的现金储备为1383亿美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1204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

包括苹果在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去年四季度末前十大持仓分别为苹果(市值1204亿美元)、美国银行(市值313亿美元)、可口可乐(市值219亿美元)、美国运通(市值183亿美元)、Verizon通信(市值86亿美元)、穆迪(市值71.6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市值69亿美元)、比亚迪(市值58.97亿美元)、雪佛龙(市值40.96亿美元)、Charter通信(市值34.5亿美元)。

点击查看【巴菲特2021致股东信全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