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罕见的爆发?两大顶级投行高盛、小摩:美国经济或经历“职业生涯都没见过的”井喷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博客Zeorhedge撰文指出,上周,在3月份就业数据和未来几周备受关注的经济数据公布之前,zerohedge就警告读者,即将经历自大萧条以来最疯狂的基数效应,美国经济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一周年,去年3月,美国经济几乎在一夜之间陷入停滞,这意味着,如果以年为基础来看,3月份(及以后)的数据将是疯狂的基数效应。

虽然基数效应确实会导致一些令人印象深刻但基本上毫无意义的年率同比的图表,但现实情况是,美国经济即将走得更高,这不仅仅是因为对日历效应的简单计算,但由于财政刺激的持续洪流,美国经济将过热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首先看看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Jesse Edgerton的最新观察。他研究了摩根大通量化经济(Quant Econ)仪表盘中最新的信用卡/高频数据,发现美国有相当一部分地区从未完全关闭,或者限制很少。

因此,随着4月19日的临近,拜登说,在这一天,90%的美国成年人将在他们家5英里范围内接种疫苗,摩根大通敦促其客户考虑可能发生的情况:加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以及纽约州是此前美国抗疫封锁措施最严格的地区,这里合计人口数达到7850万人,随着经济的重启,包括外出就餐在内的消费活动即将迎来井喷。

简而言之,在短短两周内,美国可能会经历一场前所未见的消费热潮。

为此,zerohedge表示,我们要去找高盛的对冲基金销售主管Tony Pasquariello,正如之前提到的,在第一季度的动荡之后,他开始担心“肥尾效应”的结果,尽管正如他所阐述的那样,随着美国迅速走向群体免疫,风险/回报“将在右边”。具体来说,他建议考虑以下三个数据点:

1、目前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持有4.44万亿美元(零售持有1.5万亿美元,机构持有2.94万亿美元)。

2、美国家庭已累积了约1.5万亿美元的“过剩”或“被迫”储蓄,高盛预计,到今年年中左右经济恢复正常时,这一数字将升至2.4万亿美元左右,相当于GDP的11%

3、美国消费者信心出现18年来最大跳升幅度,受访者中说要在接下来数月内买房的比例升至历史新高。计划买车和买大家电的人的比例也在上升。此外周二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房价已升至2006年2月来最高。

他的结论是:在第一季度观察到的市场变化之后,第二季度的格局发生了变化,Pasquariello指出:“如果4月和5月是美国经济活动增长的高峰期——或许是我们在今后职业生涯中所能看到的最强劲的月份的话——但是还有很多东西值得考虑,而且我仍然相信通货再膨胀框架是锚定风险的正确选择。”

然而,这并不一定是好消息: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虽然引发了新一轮通货再膨胀,但从收益率在该报告公布后的上扬来看,这位高盛策略师警告称,“从现在开始的上涨路径可能会更加颠簸,风险/回报比也不会像四五个月前那样了。”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网址: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