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高盛最新预测:美国将出现超预期“就业热潮” 今年失业率将降至4.1%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高盛经济学家日内表示,如果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和新冠疫苗推动的“就业热潮”超出预期,美国今年的失业率可能会急剧下降至4%以下。

由约瑟夫·布里格斯(Joseph Briggs)领导的经济学家在周一(3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的基线预测仍然是失业率将从今年2月的6.2%到今年年底下降至4.1%。这是华尔街最乐观的预测之一。

高盛分析师写道:“我们预计今年招聘热潮的主要原因是,重新开放、财政刺激措施和积蓄的存储将推动非常强劲的需求增长。”

“我们预计,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和政策限制的放松,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将在今年春季加速。”

由于新冠疫情打击了经济,美国的失业率在去年4月飙升至14.7%,是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是随着各州放宽限制,政府和美联储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支持,失业率开始急剧下降。

周五的数据显示,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37.9万,失业率从一个月前的6.3%降至6.2%。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周五的数据令人鼓舞,因为该数据表明受疫情困扰的休闲和酒店类别就业显著增加,“这将带来进一步的增长”。

他们补充说:“剩下的三分之二疫情导致的工作岗位损失是对疫情高度敏感的部门,随着经济完全重新开放,就业岗位数量应会反弹。”

高盛发布这份报告之前,美国参议院批准了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高盛表示,预计失业率将在2021年底降至4.1%,到2022年底降至3.7%,在2023年降至3.4%,在2024年降至3.2%。

如果跌至3.2%,将低于新冠疫情之前的50年低点3.5%。

该报告称,这一预测也存在风险,虽然相关影响可能很小,但包括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补给“可能会阻止下岗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报告还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公司已转向自动化和节省劳力的技术,这表明“并不是每个大流行前的工作岗位都会被填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