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再有抗华大佬就任!拜登提名副国务卿谢尔曼多数票通过 主张与中国“保持竞争” 谴责中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通过参议院56赞成票比42反对票,将出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左右手。她在国会听证会上强化布林肯对中国的论调,主张与中国保持竞争关系,并谴责中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

谢尔曼在3月份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必须通过竞争赢得最后的胜利,这包括确保中国不能破坏美国的网络,不能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提供美国企业足够的保护力。作为美国国务院第二把交椅,谢尔曼过去是2015年伊朗核协议主要谈判代表,许多议员反对她出任副国务卿职务。

针对拜登与副总统哈里斯曾表明,应对中国挑战要从国内投资做起,谢尔曼也表达认同,她举例在基础建设、5G、AI和量子计算,必须持续投入资金进行发展。

谈到中美关系未来展望,谢尔曼也特别点名朝鲜问题表示:“美国期待能确保对朝鲜消息的持续掌握,除非真正在无核化方面取得进展,否则我们将使用一切手段,必须阻止他们朝着这方向继续前进。我们会对朝鲜政策进行全面是审查,当然,我们不希望中国在这过程中不要发挥不利作用。”

中国外交部宣布派遣前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前往朝鲜接受朝鲜事务特别代表的任命,深化中国政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合作抵御美国,并负责朝鲜核问题外交谈判。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和朝鲜积极寻求加深合作抵御来自美国的政治施压。3月25日,朝鲜无视联合国向海上发射两枚弹道导弹,无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禁止平壤使用任何弹道技术的决议。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领导层至今并未因此谴责朝鲜与其所发展的技术。

中美两国在阿拉斯加举行的双边会谈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与金正恩交换信息,并重申加强两个邻国之间关系的必要性。金正恩对此表示,中国准备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表明北京当局愿意向平壤政府提供经济援助。

谢尔曼则被询问,美国需要采取何种步骤使朝鲜无核化,她重申与盟国及伙伴合作的重要性。她补充道:“这需要与地区的伙伴和盟国,特别是日本和韩国共同完成。确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会发展更多的核武器,建立起更大的运载系统,并构成更大规模的威胁,与区域中的所有国家和地区都息息相关。”

中国和朝鲜课题外,伊朗日前表示会开始将铀浓缩至60%纯度后,地缘政治问题变得更为复杂。谢尔曼在听证会上承诺将对伊朗采取新的策略,重申与伊朗的协议必须“根据美国所处的优势而定,而不是怀有可能的旧有之情。”

随着台海局势升级,台湾中央社指出,谢尔曼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担任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在前总统克林顿任内则出任朝鲜协调官员。她在卸下职务之际,曾于2016年末出访台湾,出席美国、台湾和日本智库共同合办的区域伙伴安全对话研讨会,当时也曾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