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新冠疫情是罪魁祸首?2020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下降约18个月 创下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大流行导致去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下降了约18个月,创下二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国家健康统计中心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人目前的平均寿命为77.3岁,低于2019年的78.8岁。去年,西班牙裔的预期寿命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美国黑人。

“2019年至2020年之间预期寿命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大流行造成的死亡,”报告称。新冠肺炎对寿命下降负有近75%的责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已有超过60.9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其中去年的死亡人数约为37.5万人。

约11%的下降是由于事故或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药物过量致死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激增了30%,占去年意外伤害的三分之一左右。

2019年至2020年,美国男性预期寿命下降1.8岁,女性预期寿命下降1.2岁。

“2020年,性别之间的预期寿命差异为5.7岁,2019年为5.1岁,”报告说。

该报告称,拉美裔美国人的预期寿命通常比非拉美裔黑人或白人更长,但去年拉美裔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下降幅度超过其他任何族裔。所有拉美裔人的预期寿命从2019年的81.8岁下降到2020年的78.8岁,下降了3岁。2020年,西班牙裔男性的寿命减少了3.7年。

报告称:“新冠对西班牙裔人口预期寿命下降负有90%的责任。”

该报告称,白人和西班牙裔人口之间预期寿命差距的缩小“是一个明显的指标,表明健康和死亡率结果正在恶化。与此相反,在新冠大流行之前,西班牙裔人口一直能够违背与其弱势社会经济状况相符的预期”。

“他们感染的风险更大,”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伊丽莎白·阿里亚斯(Elizabeth Arias)说道。“在服务行业工作的人无法远程办公。”

西班牙裔和黑人在大流行封锁期间被视为必不可少的工作岗位上所占比例很大,使他们比可以在家工作的办公室员工更容易接触病毒。

“这些群体被感染了,这与他们的社会地位有很大关系,”阿里亚斯说。

报告显示,美国黑人的预期寿命下降幅度居第二位,从2019年的74.7岁下降到2020年的71.8岁,下降了近3年,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冠状病毒对黑人预期寿命下降负有59%的责任。

在美国白人中,预期寿命从2020年的78.8岁下降到2020年的77.6岁,下降了1.2岁,为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新冠疫情对白人寿命下降负有68%的责任。

今年4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其临时死亡率报告中称,新冠是去年第三大死亡原因,“非西班牙裔黑人、非西班牙裔美国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总体死亡率最高”。

该报告称,美国黑人预期寿命一直落后于白人,但黑人和白人预期寿命的差距上一次达到如此之大还是在1999年。

“你会认为传染病或流行病会影响到每个人……但它影响的人群因种族和民族而区别很大,”阿里亚斯说。

导致2020年预期寿命下降的其他因素包括他杀(占下降的3%)、糖尿病和慢性肝病(分别占2.5%和2.3%)。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