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福奇参议院听证会怒斥:“参议员先生,如果有人撒谎,那一定是你”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福奇博士和保罗参议员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是否资助武汉一家实验室的研究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福奇怒斥道,参议员保罗才是那个混淆事实真相的人。

CNBC报道指出,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和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周二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是否资助保罗声称可能导致新冠大流行的有争议研究进行了激烈辩论。

保罗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一项研究向福奇提出了质疑。他说,这项研究属于功能获得性研究,即改变病原体,使其更具传染性,以便更好地预测新出现的疾病。福奇在之前的参议院证词中否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直接资助了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的研究,该实验室被认为是病毒的可能来源而受到密切关注。

肯塔基周共和党人保罗说:“福奇,你知道,向国会撒谎是一种犯罪。”

在5月听证会上,保罗向福奇施压,承认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武汉病毒学研究所进行功能研究。福奇在听证会上的证词中回答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来没有,现在也不会资助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功能研究。”

福奇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所长,负责监督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几个研究项目。

他说,他不会收回自己此前在5月听证会上发表的声明。“我没有在国会面前撒谎。我从来没有撒过谎。”福奇说。

他说,保罗所指的研究不构成功能增益研究。“参议员保罗,坦率地说,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想正式地说一下。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保罗反驳说:“没有人说这些病毒导致了大流行。我们所断言的是功能增益研究是在那个实验室进行,且NIH资助了它。你在混淆事实。”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确实资助了一个名为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在武汉实验室协助研究蝙蝠冠状病毒,但福奇坚持认为,有资格的专家对这项研究进行了“反复”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它不构成功能研究的收益。

就在两人互相争论的时候,福奇插话说,“保罗才是那个混淆事实真相的人。”

“你是在暗示我们的所作所为导致了一些人的死亡,”福奇指着保罗回应道。“我对此非常不满,参议员先生,如果有人在这里撒谎,那一定是你。”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受到密切关注。世界卫生组织领导了对该实验室进行的第一阶段调查,调查内容是Covid-19的起源,以及它可能从该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呼吁中国政府在调查中进一步合作,并表示该机构被拒绝提供进行更全面调查所需的原始数据。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上周表示,该机构要求“中国保持透明、开放和合作,特别是在我们在大流行初期要求的信息和原始数据方面。”他还说,排除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政府对新冠肺炎病因的调查仍在继续。拜登总统设定了8月底的最后期限,要求情报部门向总统报告更清楚的病毒起源情况。

在调查开始时,拜登表示,根据目前的情报,实验室泄漏和自然泄漏都同样可信。

福奇此前曾表示,他倾向于认为Covid-19是从动物传染给人类的观点,但他对调查表示支持,今年5月,他表示“完全支持对中国发生的事情进行进一步调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