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前特朗普经济顾问重磅警告!未来18个月内恐发生金融危机 市场将出现大幅回调

文 / TIER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经济学家、前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经济顾问Stephen Moore周三(7月28日)警告称,美国政府过度的支出和不断增加的国债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引发金融危机。

Moore在在盐湖城举行的美国立法交流委员会(ALEC)年度会议上表示:“对美国来说,现在是一个经济非常不稳定的时期。债务后遗症即将到来。如果我们继续走拜登政府希望我们走的道路,我相信还会有另一场金融危机。”

在Moore发表这番言论之前,一些两党参议员和白宫宣布了一项包括5500亿美元新联邦支出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宣布这一决定后不久,参议院以67票对32票开始就该措施展开辩论,17名共和党人加入了民主党人的阵营。

包括Moore在内的许多保守派人士认为,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投票,实质上就是对拜登(Joe Biden)政府规模更大的3.5万亿美元社会支出和税收一揽子计划的预演,该计划要求增加税收,在教育、儿童保育、气候变化和扩大医疗保险方面增加支出。

Moore说:“我认为在未来18个月的某个时候,市场将出现大幅回调。”

他指出,除了不断增长的债务,“大规模的资源配置不当”也造成了麻烦,他举例说,慷慨的联邦福利抑制了工作积极性。

全美各地的许多企业主都在抱怨,他们无法与联邦政府提供的福利竞争。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推出的补充失业救济金被认为是造成该国严重劳动力短缺的因素之一。

Moore认为,这些计划与20世纪90年代中期的福利改革背道而驰。当时的福利改革要求领取福利的人必须工作才能获得福利。

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尽管民主党人继续呼吁增加支出,但美国国会批准的联邦新冠救济援助中有超过1万亿美元仍未使用。

Moore还表示,拜登和美联储的政策导致通货膨胀加速。

他说:“我们对通胀将会消失的想法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和祈祷。但是,如果我们再通过4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我敢保证通货膨胀将会上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周三结束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及就业市场续强,重申通胀上升只是暂时性因素。

周三的FOMC声明重申了美联储对通胀观点,即寻求实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2%,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且较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牢牢锚定在2%。声明称,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