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7月CPI报告释放“通胀上升是暂时的”信号!?这个因素可能会推动价格更持久上涨……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公布的美国关键通胀指标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个月上升了0.3%,略低于预期,也远低于过去三个月0.8%的平均增速。

此外,7月份,新车价格继6月份上涨2%之后,7月份又上涨1.7%。7月份机票价格下降了0.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9%。离家住宿指数继续上升,继6月份增长7%之后,7月份增长了6%。

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上涨0.7%,家庭以外食品价格上涨0.8%。能源成本也在持续上涨。汽油价格上涨2.4%,较上年同期上涨近42%。

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被压抑的需求或短缺导致的价格飙升似乎正在消退,通货膨胀的势头似乎有所缓和。但是租金是一个尚未显示出强劲增长的领域,但它可能成为推动消费价格上涨的一个更持久因素。

CNBC周四报道指出,在一些经济领域,疫情后大幅上涨的价格似乎正在消退,但租金预计是通胀将持续的一个领域。

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月率上涨0.5%,远低于6月份0.9%的涨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月上涨0.3%,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4%。7月份CPI同比上涨5.4%,与6月份持平。

经济学家说,有迹象表明,正如美联储官员所说的那样,通货膨胀是暂时的。不过,消费者自掏腰包的支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房租,预计未来房租还会大幅上涨。

私营部门的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各地的租金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消费者价格指数7月份的租金涨幅实际上略有放缓。

经济学家们说,随着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赶上来,这种情况应该会改变,通胀上升的幅度应该足以让有关通胀上升是否只是暂时现象的辩论继续下去。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报告中写道:“报告的构成喜忧参半,但总体上低于预期,因为住房通胀放缓(业主等额租金+0.29%,租金+0.16%),与行业数据中飙升的租金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不稳定的酒店类别为核心贡献了0.08个百分点,”他补充道。“酒店和机票价格水平已大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意味着旅游服务价格反弹推高的大部分通胀现在已经过去。”

租金和业主等价租金涵盖了住房成本,约占CPI的三分之一。与其他价格压力相比,租金通胀更具粘性,也更持久。CPI数据显示,7月份租金涨幅略低于6月份。

Bleakley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称,“相对于实际情况,租金部分被严重低估,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租金将会回升。租金增长是其中最大的一部分。我不认为房租上涨是暂时的。”

Boockvar表示,《公寓清单全国租金报告》显示,6月至7月,租金上涨了2.5%,2021年迄今上涨了11.4%。

住房一直是经济中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因为低利率推动了住宅活动的激增,而且由于疫情,消费者从城市搬到了不同的地区。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我们本月看到的(CPI)放缓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二手车和新冠疫情的影响。”

“租金的情况是,我们将看到它们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上涨,但今天CPI的温和放缓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有很多私营部门的租金数据,”他说。“这些城市的房价都要高得多,但不可否认的是,去年的房价要低得多,所以它们可能夸大了租金的涨幅,但它们确实表明租金正在上涨。”

租金对通货膨胀的长期影响

经济学家说,一旦经济重新开放和供应链短缺的影响在整个体系中发挥作用,租金成本可能会成为一个因素,使消费者通胀速度保持在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

“让我感到很大安慰的是,(CPI)强烈表明,通胀飙升是暂时的,是疫情造成的破坏造成的,随着我们消除这些破坏,通胀将会缓和,回到接近美联储目标的水平。”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说。

“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要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才会再次回到2%。但这就是我们的方向。”

不过,尽管通胀经常低于美联储在大流行前的目标,但由于租金通胀,通胀可能会略高。Zandi说:“从1.7%、1.8%上升到2.1%、2.2%,所有这些都将归结为租金通胀,这将持续到供应开始,这将持续数年。”

他指出,研究商业房地产的分析公司Yardi Matrix的数据显示,多户型房屋租赁业7月份创下历史新高,租金同比上涨8.3%,单户型房屋租金同比上涨12.8%。

他说,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计算方法,租金上涨将在稍后的CPI中显示出来。

租房价格的压力与住房存量的长期短缺有关,这可以追溯到金融危机,Zandi说。由于疫情,人们也从城市迁移,住房最紧张的地区是南部和西南部。

Cummins表示,他设定的2022年底核心CPI通胀目标为2.4%,与美联储设定的目标存在差异,其中之一就是租金成本上升。尽管央行关注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数据,但预计到明年年底,这一核心指标仅为2.1%。

“目前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如果劳动力市场想必强劲,你应该会看到租金上涨。”Cummins还表示,核心CPI似乎有所放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