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到处都是短缺”、原材料危机蔓延!大众等主要汽车制造商担心芯片慌或持续一段时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福特(Ford)、大众(Volkswagen)和戴姆勒(Daimler)等汽车制造商仍在艰难应对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这三家公司的高管都警告称,芯片慌可能仍是一个问题。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勒纽斯和福特欧洲董事会主席加纳·赫尔曼周一(9月6日)在慕尼黑车展上表示,目前还很难说这个复杂的问题何时能得到解决。

迪斯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

“由于半导体短缺,我们的业务相对疲弱,”他表示。“我们在中国受到的冲击比世界其他地方更大。这就是我们失去市场份额的原因。”

迪斯说,他在中国的同事一直在推动更多的半导体,并称缺少芯片是一个“真正的大问题”。

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公司曾预计,半导体行业的情况在暑假后会有所改善,但事实并非如此。最近几周,大众汽车的许多供应商所在的马来西亚受到新冠病毒的严重打击,导致多家工厂关闭。

迪斯表示,他相信随着各国减少新冠病毒传播,芯片短缺问题将开始消失,但他预计半导体普遍短缺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表示:“我们将面临半导体的普遍短缺,因为物联网发展如此迅速,因此将存在一些制约因素,我们将努力应对。”

原材料危机

与此同时,福特欧洲的赫尔曼估计,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他补充说,很难准确地指出这种情况何时会结束。

人们认为,电动汽车的普及加剧了这种短缺。例如,一辆福特福克斯通常使用大约300个芯片,而一辆福特的新型电动汽车可以使用多达3000个芯片。

除了芯片,现在还有其他短缺问题需要解决。赫尔曼表示,福特在原材料方面正面临“新危机”。

“不光是半导体,”他说,锂、塑料和钢铁都相对短缺。“你会发现到处都是短缺或限制。”

赫尔曼说,随着原材料成本的上升,汽车价格将会上涨。

尽管存在失衡,赫尔曼表示,福特欧洲的新订单“非常出色”,“需求实际上非常强劲”。

不再适合

戴姆勒的卡勒纽斯表示,他希望第三季度是供应中断的“低谷”。他表示:“这似乎是受影响最大的一个季度。”

卡勒纽斯表示,“我们希望在第四季我们将开始再度回升。”“但是我们的生产系统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它需要保持灵活性。”

与其他行业相比,芯片短缺对汽车业的影响更大。装配线已经被关闭,一些汽车在运输时没有了依赖半导体的功能。

在英国,汽车产量在7月份暴跌至新低,汽车行业遭遇自1956年以来最糟糕的7月份表现。

德国科技和工程集团博世(Bosch)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集团认为,汽车行业的半导体供应链已不再合适。

博世管理委员会成员哈拉尔德·克罗格(Harald Kroeger)上月表示,随着全球范围内从汽车到PlayStation 5s和电动牙刷等对各种芯片的需求激增,供应链在过去一年中有所萎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