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药改最新消息!拜登政府公布处方药降价计划 通过行政干预确保施行顺利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部长泽维尔·贝塞拉 (Xavier Becerra) 周四(9月9日)公布了拜登政府关于降低处方药成本价格的计划实施策略。该计划文件一共29页,支持立法并允许联邦政府每年协商降低最昂贵处方药物的价格,并将费用转嫁给私人保险公司。

贝塞拉在同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挽救生命的处方药不应该花费任何人的毕生积蓄。然而,由于成本问题,许多低收入家庭往往无法服用处方药,我们要通过促进医疗保健行业的谈判、竞争和创新,来确保处方药品成本公平透明,并保护每一个美国公民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美国目前的规则禁止HHS代表联邦医疗保险(联邦政府的老年人健康保险计划)来谈判药品价格。

美国数据显示,美国人均处方药支出远超其他高收入国家,2019年总额增至3690亿美元。降低处方药成本一直是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包括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长期目标。鉴于目前Covid-19大流行,这些提议更具有紧迫感。上个月,乔拜登总统要求立法者制定旨在降低处方药品价格的相关立法。拜登的此次行政命令也招来一些反对的声音。

美国药品研究和制造商贸易组织周三(9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批评拜登政府要在医疗保险中进行药品价格谈判的计划,称这将减少用于开发药物新疗法的资金。Eli Lilly & C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里克斯(David Ricks)说:“这就是要实施政府控制药品价格的烟幕弹,我们不能也不会支持损害实际用药的患者的利益的任何政策。”

HHS周四表示,美国一些知名品牌药品的价格上涨速度远远高于通货膨胀水平,缺乏竞争是造成这些处方药价格过高的一个关键因素。新计划将支持根据为患者提供的临床价值对医疗保险中的药物来进行报销检测。

拜登政府表示,这项计划的实施将减少新处方药在获批过程中的监管障碍,并激励制药商开发已经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同类药物,确保市场充分竞争,这样就会迫使药厂降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