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最快10月出现国债违约?! 美国财政部及两党政策中心接连警告 再不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将引发全球金融动荡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9月10日)报道,华盛顿两党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周五(9月10日)表示,政府可能会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之间面临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这也是美国财政部本周早些时候发出的警告。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三(9月8日)给国会领导人发了一封信,称如果国会再不及时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那么美国在今年10月的某个时候很可能会耗尽资金、触发历史性的债务违约。

两党政策中心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最早将于10月发生债务违约,最晚也会在11月中旬发生。两党政策中心经济政策主任Shai Akabas说:“鉴于目前联邦支出严重超过收入的情况,我们有理由相信,债务违约将会在10月财政年度开始之前或者之后的一周左右出现。”

目前美国债务限额为28.4万亿美元此前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暂缓实施了两年,但于今年8月1日正式恢复。此后,美国国会并未采取任何行动,导致美国财政部不得不采取一系列“特别措施”以紧急节省资金,避免债务违约。这些特别措施包括暂停对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邮政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等的注资。如果这些资源耗尽,美国政府将不再有能力支付账单,甚至无法偿还美国债务,可能出现历史上首次的国债违约事件。

由于美国国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投资,这样的事件将给全球金融系统带来巨大的冲击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并不打算支持提高债务限额,尽管他们在唐纳德-特朗普担任总统时曾这样做。共和党议员表示,民主党人应该利用他们为总统乔-拜登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所采用的预算和解程序,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也能完成增加或暂停债务限额。

然而,周三(9月8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民主党人不会将提高债务限额的问题放在和解法案中。有消息称,民主党试图把债务限额纳入一项必须在新预算年度开始前通过的临时性支出法案中。如果该法案未获通过,将导致部分政府日常运作面临暂停,直到国会批准新一年的资金。

两党政策中心的一项分析发现,当债务限额在8月1日重新生效时,财政部手头有价值约4000亿美元的现金,以满足政府的支出需求。但该中心表示,这些资源已接近耗尽。“一旦财政部用尽这些资源,军饷、退伍军人福利、医疗保险供应商付款和众多其他付款将到期,超越债务限额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事件,给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带来严重风险。”

耶伦则强调,从过去“债务上限僵局”的经验来看,如果等到最后一刻才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将会对企业和消费者的信心造成严重的损害,也会提高美国纳税人的短期借贷成本,这将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虽然国会从未发生未能处理债务限额而导致的违约,但在2011年,奥巴马政府和共和党议员之间的预算僵局曾今非常接近债务违约,以至于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部分国债评级从AAA下调。2011年的这次事件以前从未发生过,但却是今日美国国会需要特别警惕的教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