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州通过法案反对“技术塑造工人” 亚马逊仓库将被改革 保障应有休息时间及工作知情权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卫报周五(9月10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院已经通过了“AB-701法案”,旨在规范仓库生产的法案。该法案适用于在加州的所有仓库,但大家都把关注点放在亚马逊公司上,因为早前有报道亚马逊利用算法技术监管仓库工人工作,强调生产力却罔顾工人应有的法定休息时间。

本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议院通过了这项法案,并将很快提交给州长Gavin Newsom,后者尚未表示是否会签署该法案。根据该法案,仓库将被要求向政府机构以及雇员披露用于跟踪工人的配额和指标。并且,该法案禁止对工人的“非任务时间”进行惩罚,因为工人上厕所或进行其他必要的休息可能面临惩罚。该法案也禁止对投诉的工人进行报复措施,如裁员或减少工资。

虽然该法案适用于加州的所有仓库工作,但它的通过引起了人们对亚马逊员工工作环境的关注。亚马逊员工描述了苛刻的生产条件:生产力指标是关键,一举一动都受到监视。一些人甚至报告说,他们不得不在工作中用瓶子小便,以避免因花时间上厕所而受到惩罚。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城市经济发展中心的研究主任贝丝-古特留斯(Beth Gutelius)说:“虽然亚马逊用到了先进的技术改善生产力,但它并未做到利用技术提升员工福利。”

亚马逊的前仓库工人Yesenia Barrera说,亚马逊的工人生活在恐惧之中,因为他们被算法标记为有太多的“非任务时间”或工作太慢,最后面临解雇。Barrera还说:“要跟上进度,真的很有压力,也很费体力。他们从来没有告诉我们做了多少,也从来没有真正确定你做得怎么样,只是被告知我们要继续下去。”当她在工作中受伤,她的经理能够通过特定的扫描技术看到她停止工作,这是她第一次发现自己被追踪了。根据一个工会联盟最近的报告,亚马逊的受伤率比非亚马逊仓库高出80%。

洛杉矶市劳工联合会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卡斯特罗(Christian Castro)说,该法案是解决劳工权力和算法监督技术的一个“良好开端”。他说,该法案允许工人看到他们自己的生产力统计数据,“将权力重新交到工人手中”。卡斯特罗说:“归根结底这是关于安全的问题,人们应该能够安全地去工作和回家。”

Gutelius说,如果该法律获得通过,她相信亚马逊将只对其加州仓库进行改革,但她希望这项法律能给其他州和联邦立法机构带来压力。

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过去也承认了一些批评,他在4月份给股东的信中说,”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员工做得更好”。但亚马逊没有回应关于新法律的评论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