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然之间:飙升的油价、债券收益率引发了通胀的担忧……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突然之间,飙升的油价和下跌的债券价格让华盛顿特区的棘手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周二,两大趋势交汇在一起,大宗商品多头和债券联手改变了一个对现状过于自满的市场,并向华盛顿不断争吵的建制派发出了尖锐的信息。

华盛顿避免联邦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问题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债券抛售加速,引发股市暴跌和利率飙升。

让这种趋势愈演愈烈的是油价,看起来油价正准备突破每桶80美元,尤其是在全球需求如此之高的情况下。中国和英国的能源短缺凸显出燃料价格飙升正开始对工业化国家的影响。

市场的这些举动来得实在是太糟糕了,因为美联储正在仔细衡量市场对价格飙升和明年之前缩减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担忧。

一些人认为,政府越来越有可能受到前者的影响——这也是债券投资者似乎在迫使政府采取行动的部分原因。

“通膨预期终于赶上了通膨和华盛顿的形势,”Ceter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Gene Goldman周二对雅虎财经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一直严重低估了通膨的粘性。”

至于飞涨的物价,“暂时的”已成为大流行时期央行决策的代名词。美联储预计,推高通胀的大部分压力最终将消散。

然而,高盛辩称,“(通胀)最终着落点将高于大流行前和美联储的目标水平。”截至8月份,整体价格高于5%,核心价格也紧随其后。

高盛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雅虎财经表示:“如果通胀像美联储所暗示的那样是暂时的,那么同比通胀就不应该这么高。”

“缩减购债规模是取消刺激措施的第一步,美联储不希望在提高利率的同时扩大资产负债表,美联储最有可能在11月尽快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这样如果通胀持续上升,他们就可以更快地提高利率来解决问题,”该投资者补充道。

据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称,仅在过去一周,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就上升了约20个基点,而对通胀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则飙升至逾一年高位。

鉴于收益率相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率仍过低,Cetera的高盛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突破2%的重要心理关口。

似乎遏制通胀这条巨龙还不够,政府关门的幽灵——或者更糟的是,违约——让前景变得更糟。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国会,债务上限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或暂停。

尽管几乎没有人预计山姆大叔会停止支付账单,但华盛顿高度的党派氛围足以让投资者认真审视自己的立场,尤其是考虑到科技股和对增长敏感的股票对利率上升很敏感。

“在股市的表面之下,随着利率上升,长期成长型股票开始表现不佳,这与历史模式一致,”高盛分析师周二写道。“鉴于大量现金流预计将在遥远的未来产生,利率上升对长期股票的估值构成了更大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