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供应链危机加剧!以沃尔玛为首的美国零售商 自行租用船只 依然无法满足假日商品供应需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零售巨头沃尔玛,今年已租用了多艘船,以应对全球供应链中断。而这些中断可能会破坏决定零售业成败的假期季节销售业绩。

沃尔玛开始租船的目的是,在COVID-19大流行、美中贸易争端、运输设备短缺和极端天气,暴露了其使用的全球供应线的脆弱性的时候,能够确保稀缺的船舶绕过堵塞的港口。保证沃尔玛做到从食品、时尚到饮料到尿布应有尽有。

沃尔玛美国供应链运营执行副总裁乔梅茨格(Joe Metzger)说:“为尽快运输产品而进行投资租船有很多公司,我们只是其中之一。”

据南加州海洋交易所称,超过60艘载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衣物、家具和电子产品的集装箱船被困在洛杉矶长滩码头外,等待卸货。其他大型零售企业,例如Target、Home Depot、Costco和Dollar Tree均已表示他们正在租船以应对大流行驱动下的供应链危机。

由于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COVID-19疫情卷土重来,加上中国的电力供应紧缩,美国零售商来自亚洲的传统生命线正在冻结。随着美国消费者在商品消费上的支出超出预期,以及节日购物狂潮临近,市场供应十分紧张。

零售咨询公司战略资源集团董事总经理伯特弗利金格(Burt Flickinger)表示,至少有20-25%的滞留在船上的货物不太可能在11月26日“黑五”假期购物季开始前及时上架。

洛杉矶港的进货量比去年增加了30%。港口执行董事(Gene Seroka)表示,卡车和火车无法足够快地将货物移走,从而导致港口拥堵,这也反映了消费者需求的激增。

密歇根州立大学商学院物流学副教授贾森米勒(Jason Miller)表示,因为销售加速,服装和配饰零售商的库存下降,引发了消费者对商品售罄的担忧,大家开始提前假日消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