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摩根大通CEO:供应链问题将很快缓解 消费者需求“异常”强劲 远超大流行前水平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一(10月11日)表示,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全球供应链问题阻碍了经济增长,但问题将会转瞬即逝。

戴蒙在国际金融研究所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会做出预测,明年供应链根本不会成为问题。这的确是今年市场中最糟糕的部分,但是,我认为市场体系会像伟大的公司一样,能够进行自我调整。”

大流行暴露了全球供应系统的相互交叉的关系。例如,半导体芯片的短缺阻碍了汽车和电子产品的制造商。劳动力短缺,导致集装箱船在主要港口闲置,并延迟向零售商运送货物。

虽然一些专家认为供应链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但戴蒙的看法更为乐观。他周一表示,他相信经济已为未来几年的增长做好了准备。他说,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的实力。

戴蒙说:“请记住,消费者在购买他能够买到并且有支付能力的其他东西。他们买不起车,他们买的是家装;他们不能出国旅行,就在国内旅行。但是,这并不影响消费者的支出水平非常高。由于消费者的力量非凡,他们的支出比Covid-19之前的支出多20%。而且经济复苏状况良好,消费者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在这些水平上支出。”

美国商务部10月1日报告,消费者8月份个人商品和服务支出环比增长0.8%,至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进入秋季时正在复苏。尽管Delta变体病毒导致疫情反复,夏季外出用餐、酒店和机票支出放缓。但是,消费者积累了大量储蓄,并从大量职位空缺和工资上涨中受益,帮助推动经济复苏。

RSM US LLP首席经济学家乔·布鲁苏埃拉斯(Joe Brusuelas)表示:“美国家庭有足够的资金来消费。随着工资增长继续,需求应该会在未来两到三年保持强劲。”布鲁苏埃拉斯强调,在短期内,供应瓶颈可能会造成一些障碍。像今年全球芯片短缺重创了汽车行业,工厂产量减少了数百万辆。但美联储和经济学家预计这些干扰最终会缓解。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但他们提高了对明年的预测,这表明一些支出和生产刚刚被Delta变体病毒的激增所推迟,而不是输给了Delta变体和供应链中断。

戴蒙表示,供应链中断可能最终只会延长复苏的时间,而不是使其脱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