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再度太空飞行 《星际迷航》主角夏特纳90岁高龄“圆梦” 成为最年长的星际旅行者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13日)报道,美国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进行了第二次太空飞行,演员威廉-夏特纳乘坐蓝色起源号火箭飞船进行亚轨道旅行,并于周三在德克萨斯州的沙漠中降落,成为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太空旅行者,他称这种经历非常深刻。此前定于周二的飞行因与风有关的原因被推迟了一天。

夏特纳是四名乘客之一,他乘坐白色的、60英尺高(18.3米高)的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飞船,在德克萨斯州西部乡村小镇范霍恩外约20英里(32公里)的蓝色起源公司发射场起飞,前往太空边缘进行了大约10分钟。这四名宇航员经历了大约三到四分钟的失重状态,并在国际公认的被称为卡曼线的太空边界之上旅行,距离地球约62英里(100公里)。乘员舱在降落伞的作用下回到了德克萨斯州的沙漠,扬起了一片尘土。夏特纳从太空舱中走出来,贝索斯也在现场,他拥抱了夏特纳。

夏特纳告诉贝索斯:“你给我的是我能想象到的最深刻的经历。”夏特纳谈到了从太空中看到的地球的蓝色之美。

夏特纳在20世纪60年代的经典电视剧《星际迷航》和随后的七部电影中体现了它对太空旅行的热忱。今年3月刚满90岁的夏特纳从20世纪50年代起就开始演戏,至今仍忙于娱乐项目和粉丝大会。他最出名的是在20世纪60年代的经典电视连续剧《星际迷航》中饰演企业号的詹姆斯-T-柯克船长,以及随后七部关于虚构的外太空冒险的电影。

除了夏特纳,另外三位飞行者有前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克里斯-博斯维森、临床研究企业家格伦-德-弗里斯和蓝色起源副总裁兼工程师奥德丽-鲍尔斯。

这是蓝色起源的第二次太空旅游飞行。蓝色起源是亿万富翁美国商人杰夫-贝索斯二十年前创立的公司,但这次飞行代表着新生的太空旅游业再向前迈进一步。根据瑞银的数据,该行业在十年内的年产值可能达到30亿美元

蓝色起源公司在7月20日成功进行了首次太空旅游飞行,贝索斯和其他三人登上飞机,飞到太空边缘并返回,这次旅行持续了10分10秒。在那次飞行中,82岁的女飞行员Wally Funk成为到达太空的最年长者。之前的记录是在1998年创造的,当时先驱宇航员约翰-格伦作为77岁的美国参议员重返太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