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华为50万美元聘请美国游说政治家 白宫回应“华为不值得信赖、管制仍然存在”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0月21日)报道,被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的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在第三季度向资深民主党游说者和捐赠者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50万美元,用于游说白宫。游说活动发生在7月至9月期间。

这一披露是在拜登政府正面临着将华为留在黑名单上的压力,黑名单限制了华为公司获得美国半导体的零件供应。波德斯塔为华为进行的游说活动的具体内容并不清楚。波德斯塔和华为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白宫在周四的回应中批评了华为,并表示该公司仍然受到贸易限制。当被问及波德斯塔的游说活动时,一位白宫官员说:“拜登总统和本届政府认为,由华为等不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制造的数字基础设施设备,对美国、我们的盟友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的安全构成威胁。针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仍然存在。”

该白宫官员补充说:“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的全部工具来保证我们和我们盟友的安全。我们正在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就华为带来的风险进行接触,几十个国家和运营商已经做出决定,将华为排除在他们的5G网络之外。而且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

华为雇用波德斯塔的消息此前已有报道,但此次披露对这位长期游说者的交易有了新的了解,包括他的巨额费用。根据一份登记表,众所周知在白宫有关系的波德斯塔于7月登记为华为进行游说。这标志着他在2017年离开该行业后重返游说工作。

根据第三季度的披露,波德斯塔上个季度只为华为向白宫提供游说服务。披露的表格说,这是为了“与电信服务有关的问题和受影响的贸易问题”。白宫办公室由总统的幕僚长罗恩-克莱恩(Ron Klain),他也是一位资深的民主党人物。

多年来,华为一直试图“讨好”美国官员,因为它面临着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指责。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19年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根据无党派响应性政治中心的数据,2019年,华为在游说方面花费了200多万美元。那次,他们的目标是白宫和商务部等机构。华为去年在游说方面花费了47万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影响力游戏中投入了超过100万美元。

共和党立法者一直在向拜登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拜登提名的负责工业和安全的商务部副部长、前五角大楼官员艾伦-埃斯特维斯(Alan Estevez)在上个月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说,他认为华为对美国有安全威胁。他说,如果得到确认,他将把该公司保留在贸易黑名单上,除非“情况有变”。

波德斯塔本人也一直是具有“争议性”的。据NBC新闻报道,2019年联邦检察官结束了对他以及前众议员文-韦伯(R-Minn.)的调查。在调查之前,波德斯塔是民主党的一个重要资助者。在2016年大选期间,他向众议院和参议院民主党的竞选部门提供了五位数的支票。他还为当时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活动捐款。他的兄弟约翰-波德斯塔是克林顿的竞选主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