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油价今年已飙升70%!面对节节攀升的能源价格拜登几乎无计可施?越来越多选民对拜登不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几个月来,拜登政府誓言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来遏制能源价格的上涨,而能源价格的上涨正导致全美范围内的通货膨胀,但白宫可利用的手段并不多。

周一(10月25日),美国能源部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动用紧急储备或限制美国以外的能源出口。这是行政部门可以拉动的两个市场杠杆。

美国政府官员私下表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而限制出口可能会激怒盟友,并违反长期商业合同。

汽油零售价格——10月25日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38美元——在2021年上涨了大约50%,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今年全球油价飙升70%,部分原因是需求从疫情期间的低点反弹,加油站的油价也在上涨。

供应也受到限制,美国的产量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欧佩克及其盟友也阻止了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

白宫承认,他们别无选择。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上周五说:“关于油价,任何总统能做的事情都是有限的。”

白宫表示,已指示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可能的价格欺诈行为,并指示国家安全委员会敦促由欧佩克+代表的国家增加产量。

石油价格是市场供求力量的副产品,国内能源倡导者说,白宫自己的环境政策限制了进入市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

今年年初,美国总统拜登取消了Keystone管道的许可证,并暂停了在联邦土地和水域的钻探活动。一名法官推翻了钻探禁令,并命令拜登政府重启租赁活动。美国政府正在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

联邦政府明年将恢复为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而租赁土地,此前土地管理局取消了原定于2021年的季度租赁拍卖,以遵守白宫要求对该项目进行全面审查的行政命令。

海洋管理局今年将租赁墨西哥湾的水,这是在联邦法官的禁令后重新安排的买卖。

路易斯安那州是就钻探禁令起诉政府的13个能源生产州之一。州总检察长Liz Murrill说,如果白宫想要尽快改善情况,就应该“解除对能源生产商的手铐”。

“我不认为政府可以制造一个问题,然后宣布由它制造的问题引起的紧急状态,”Murrill告诉CNBC。“这不是紧急情况,这是你自己造成的问题。”

再加上各种商品的价格飙升,通胀正在打击美国人的钱包,并威胁到2022年中期选举前的经济反弹。

越来越多的选民将物价上涨归咎于拜登: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 10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6%的受访者将通胀归咎于美国政府的政策,60%的人说政府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不够。

Beacon Policy Advisors的执行合伙人、前财政部官员Stephen Myrow表示:“从政治上讲,民主党人需要经济尽可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拜登)把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放在了优先位置,这两个优先位置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冲突。”

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11月1日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召开,在此之前的几周里,冲突不断加剧。据进步派议员说,拜登曾表示,他需要拿出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气候变化政策框架,以保护“美国的威望”。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