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经济数据的重磅信号!美国房价涨势可能已经见顶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对高通胀的担忧被劳动力市场前景改善所盖过,暗示经济增长在经历了动荡的第三季后正在回升。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的调查显示,消费者渴望在未来六个月购买住宅以及机动车和大件家电等高价商品。计划度假的美国人占比创2020年2月以来最高,之后不久美国就爆发了第一波新冠病毒感染。

“消费者在经历了低迷的第三季后更加乐观,这支持了2021年最后一季经济表现强劲的观点,”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表示,“消费者知道劳动力市场吃紧给他们带来支持,那些因夏末消费者信心下降而预期将出现经济衰退的人将不得不改变想法。”

世企研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13.8,结束了此前的三个月连降,9月为109.8。这项更加侧重于劳动力市场的指标6月曾创下128.9的峰值。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密西根大学的调查显示,10月初消费者信心下降。

消费者信心回升之际,新一波病毒感染正在消退。消费者对现状和短期前景都持乐观态度。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0月该指数将降至108.3。

世企研调查中的劳动力市场差值从9月的43.5升至45,为21年来最高,该指标是根据受访者对就业机会充足还是难得的看法得出的。这一指标与劳工部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中的失业率密切相关。

劳动力市场差值跃升,再加上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让人们燃起了本月就业增长回升的希望。9月就业岗位增幅创九个月来最少,增长放缓被归咎于与大流行相关的劳动力短缺。截至8月底,职位空缺达到1040万个。

房价涨势可能已见顶

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跳升至7.0%,为13年来最高,上月为6.5%。

尽管认为通胀将居高不下,但消费者仍计划增加支出。机动车购买意愿从九个月低位反弹。在未来六个月中,更多的消费者打算购买洗衣机、电视机和冰箱等家用电器。

一些经济学家猜测,价格上涨迫使消费者提前购买,以避免未来支付更高的价格。消费者信心反弹表明,消费者支出在上季明显大幅减速后,将恢复动能。

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会显示,消费者支出停滞不前,第二季支出环比增长年率高达12%。

由于支出疲软,对第三季GDP增幅的预期大多低于3%,第二季经济增长6.7%。预期中的放缓将反映出普遍短缺,包括机动车和一些家用电器等商品,以及Delta变种病毒对航空旅行和酒店住宿等服务支出的打击。

本季消费者支出也可能受到旅游需求增加的提振。表示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度假的消费者占比增至47.6%,为自疫情开始以来最高,9月为42.3%。

房地产市场也传来好消息。美国商务部在一份报告中称,9月新屋销售大增14.0%,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80万户。世企研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在未来六个月的购房意愿增加。房价通胀放缓可能会提振房地产市场。

美国联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的12个月里,房价跃升18.5%,7月涨幅为19.2%,创下纪录。这表明房价涨势已经触顶。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