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与欧盟钢铁关税休战 商务部长还不忘“甩锅”中国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在周末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中,美国决定从欧盟取消钢铁和铝的关税,这将有助于减缓美国消费者的通胀。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9月份上涨了5.4%,与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长速度持平。部分原因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材料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和工资上涨等原因。空前的运输挑战已大幅推高了生产商的成本,他们已经将其中一些转嫁给了消费者。

雷蒙多周二(11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将有助于解决所有这些供应链问题,钢铁用于汽车和卡车、洗碗机、洗衣机等等。由于关税放宽,我们将看到价格下跌,这将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和下游供应链中的一些瓶颈。”

美欧休战允许盟国每年取消对超过100亿美元出口商品的关税。它涉及所谓的关税配额,允许各国以较低的税率向其他国家出口特定数量的产品,但对高于预定门槛的货物征收更高的关税。

现在,跨大西洋盟国面临着将他们的协议转化为更广泛的全球安排的挑战,该安排将惩罚未达到钢铁和铝出口低碳目标的国家。

“接下来是与欧盟的全球钢铁安排。”雷蒙多说,“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合作,提出一个全球钢铁安排,优先选择更清洁的钢铁,优先选择美国和欧盟的钢铁。”

在唐纳德特朗普担任总统之后,该交易标志着修复美国与历史盟友欧洲贸易关系的重要时刻。欧盟从2018年开始征收关税,拒绝了欧盟生产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前提。

雷蒙多表示,很遗憾特朗普政府发出欧盟出口对美国构成威胁的信息。

雷蒙多说:“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的是中国,是中国产能过剩,他们一直在向欧盟和美国倾销廉价钢铁,这极大地危及了我们的钢铁行业和钢铁工人。”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