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情况在好转之前只会变得更糟!机构CEO警告:明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令人震惊的通胀将造成巨大破坏、大宗商品有望反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0日),Almonty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Lewis Black表示,明年将是“艰难的一年”,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瓶颈将变得更加严重。

随着美国10月份通胀率加速升至6.2%的30年高点,情况在好转之前只会变得更糟。

“通胀之所以产生,是因为锁定每个人的解决方案是向他们扔钱。最终,你投入流通的钱会引发通货膨胀,”Black说道。“现在有大量资金在流动。很特别。因此,这将在一段时间内加剧通胀。”

消费者将受到最大的伤害,因为通货膨胀才刚刚开始。

“明年,你真的会开始感觉到的。这将是艰难的一年。有整整一代人从未经历过通胀环境。我认为这将令人震惊,”Black说。“你将看到通货膨胀真正开始显现,你将开始看到成本全面大幅上升。”

让事情变得复杂的是,由于高水平的债务和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和世界各地其他央行的选择有限。

他说:“我现在还记得上世纪70年代末的通货膨胀。对抗通货膨胀的传统方法是提高利率。但如果美国现在加息,它将无力为借来的钱支付利息。所以他们进退两难。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情况。”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发生严重破坏和抗议的可能性很大。

“我可以告诉你,欧洲会有什么反应。每个工会都将举行罢工,要求通过通货膨胀提高工资。这将在欧洲产生巨大的商业颠覆。正常情况下,工会要求涨幅跟通货膨胀率一样上升2%。但这一次,他们会说我们想要8%、12%、15%,对于工会所代表的行业和部门来说,这种水平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如何应对将是一个可怕的难题,”他指出。

供应链瓶颈也不会在短期内得到缓解,即使美国通过了其急需的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你可能会看到三到四年的供应链瓶颈,”Black说。

此外,基础设施计划可能会加速对原材料的需求,使情况变得更糟。“最终,基础设施计划将进一步加剧通胀和建筑材料短缺。如果你是水泥供应商,你会向谁供货?是当地的房地产开发商还是美国政府?”

Black补充说,在目前通胀如此之高的情况下,现在把所有这些钱投入金融体系可能不是最明智的决定。“他们现在这么做太疯狂了,因为如果他们在三年前这么做,他们可以便宜30%。他们应该等到事情开始平静下来,通货膨胀得到更好的控制,才能让这些美元变得更有价值。”

投资角度看,大宗商品将是当前环境下受益最大的品种。Black建议投资者关注钢铁、水泥、铜、镍、钨和锡。

他说:“解决通货膨胀导致的贫富差距问题的唯一方法是,建立政府工作或项目,帮助人们从这些巨大的增长中恢复过来。这意味着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建设。由于这项基础设施法案,金属需求至少在未来5年将延续一段时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